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2016-11-16 15:35:10      

月经不调是女性经常出现的状况,是比较常见妇科疾病。有些女性发生月经不调后只是从生殖系统找原因,从而忽视了生活上的原因。月经不调只有少数患者是生理原因造成的,大部分还是因为不良习惯造成的。

一、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就会使脑下垂体的功能受到抑制,导致卵巢不再排卵及分泌雌激素,从而引起月经不调。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或情绪不佳,也可导致月经不调。

二、贪凉

有些女性很不注意经期的保暖,如在月经期间吃雪糕、冰激凌等寒凉食品,或者为了美冬天穿得很单薄等等。殊不知,这些行为都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三、电磁波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手机、电脑、DV机、电炒锅、吸尘器、电冰箱等电器。但许多女性却不知道,各种家用电器及电子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不调。

四、便秘

有便秘的女性,其直肠因有大便蓄积会发生膨胀,从而导致子宫颈向前推移,子宫体向后倾斜。如果女性长期便秘,使子宫经常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导致月经不调,还会引起腰痛。

五、滥用抗生素

有些女性平时无论大病小病,都喜欢用抗生素药物来治疗。滥用或经常大量地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不调,引起不排卵,甚至闭经。

六、蹦迪

不少年轻的女性都喜欢蹦迪,且乐此不疲。但是,长期待在迪吧那种震耳欲聋的音乐环境中,不仅有损于听力,还会引起月经不调。

七、吸烟

烟草中所含有的尼古丁成分会减低性激素的分泌量,严重干扰与月经相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调查表明平均每天吸烟一包以上的女性朋友,发生月经不调的可能高达不吸烟女性的三倍以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月经不调是女性经常出现的状况,是比较常见妇科疾病。有些女性发生月经不调后只是从生殖系统找原因,从而忽视了生活上的原因。月经不调只有少数患……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月经不调饮食忌宜有哪些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年轻的女性却对此感到不以为然,他们将月经不调视为一种偶然出现的正常生理现象,觉……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能受孕吗

月经是每个女性在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不过,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不调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就特别多,我们要引起重视……详细>>

少女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

继发性闭经:青春期继发性闭经的原因更主要的是由于下丘脑- 垂体- 卵巢轴系功能的暂时性障碍,器质性原因所致者较少见。妊娠也是继发性闭经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