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手术后的后遗症及对策

2016-11-16 16:16:36      

子宫由于是女性重要的器官,所以如果切除后往往有严重的影响,患者常会发生一些后遗症,所以女性如果不得不要切除子宫,就应该首先了解子宫手术后的一些后遗症和并发症,同时提前做好相关的对应措施,保证身体健康。

疼痛

疼痛可能有两种原因:一种是因开腹手术缝合腹膜和肌膜线揪扯引起的;另一种是手术引起的内脏粘连。无论是哪种原因,有了疼痛就应该找医生咨询。

体重增加

子宫肌瘤和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手术后,都会发生肥胖现象。这是出院后缺乏运动和热量摄取过多引起的。也有痛经等症状消失后,心情舒畅食欲增加的原因。另外,更年期也是容易发胖的时期,而术后恰巧处在这个时期。即使不做手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药物里也有增加食欲的物质,所以应该多加注意。在平衡饮食的同时,要积极参加户外运动,这样才可以消除肥胖。

出血

手术的伤口没有完全愈合,就会发生出血现象。如果是子宫全切,应该在阴道的伤口完全愈合后再进行性生活。有时阴道的伤口处会长出肉芽,这是对缝合线的反应,属良性。有时这种肉芽会出现出血的情况。

便秘

手术后不要对腹部施压,这样做容易造成便秘。特别是原本就经常便秘的人,手术后更容易受到便秘的困扰。要多摄取食物纤维和水分,养成定时上厕所的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手术后遗症

建议女性在进行子宫肌瘤治疗时,选择微创手术治疗,将伤害降到最低。子宫肌瘤手术后遗症主要表现:性欲缺乏、性生活次数减少、性高潮困难等。详细>>

宫外孕手术后遗症

受孕几率降低。宫外孕手术时可能会切除患侧的输卵管,即使出于生育考虑保留,输卵管的功能也不会和从前完全一样,再加上因为出血导致的盆腔粘连也……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怎么做?子宫肌瘤手术后会留下后遗症吗?

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后遗症要正式

很多患者担心自己有子宫肌瘤手术后遗症,因此大家需要认真的把握,子宫肌瘤严重威胁着大家的健康,所以需要选择适合的办法治疗,关于子宫肌瘤手术……详细>>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子宫内膜异位症只要及时接受治疗就能恢复健康,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接受治疗,但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是治疗不彻底就会引发后遗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