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月经前的症状有哪些

2016-11-16 16:25:38      

月经是女性生育旅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生理现象,对于月经前的情况,有些人不是很了解。那么月经前的症状有哪些呢?月经前的症状包括:头痛、头晕、失眠、疲倦、易困、情绪不稳、乳房胀痛、面部浮肿等。

1、月经前的症状有头痛、头晕、失眠、疲倦、易困、情绪不稳等症状,其中以情绪不稳定最为突出。轻者沉默寡言,心情忧郁。

2、乳房痛可以在月经前出现,亦有在经后出现的。乳房内有小结节,触之疼痛,行经后轻松,但下次来月经前又重新出现胀痛。

3、浮肿一般在经前一周出现,也可以平时也有水肿而在经前加重。由于浮肿,体重增加。伴水肿而来的还可有头痛、流鼻涕、下肢沉重、腹胀、便秘等。

4、来月经前的症状可能会有乏力、全身不适、悲伤、嗜睡,甚至无原因地哭泣或大怒。

5、另有些人在经前还有关注力不综合、健忘、判断有苦难、行动不均分,头痛等症状。

6、严重者不愿意理睬家属与益友,孤独到卧床不起,脾气急噪,容易激动,稍不如意就勃然大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前的征兆

来月经前的症状是什么,这是目前很多女性朋友都想要了解的,每位女性朋友都会出现月经的,了解一些征兆,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尴尬。详细>>

月经前的症状有哪些?4大征兆预示你快来月经了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都要面对的好朋友,但对于部分女生来说,月经的不定期,让她们很烦恼,特别是在很突然的情况下造访,给女性带来尴尬。下面我们就……详细>>

月经前痛经的原因有什么 症状是哪些

有些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感到疼痛的感觉,有时还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那么,月经前痛经的原因有什么,症状是哪些?详细>>

来月经前有什么症状?带你认识经前期综合征

很多健康的妇女也会有一些不舒服感觉和性情改变,自己就知道快来月经了,例如盆腔下坠感、腰酸背痛、头痛、乳胀、浮肿、烦躁、易怒等,称为经前不……详细>>

绝经前的症状都有哪些?在绝经前会不会频繁来月经?

绝经主要是指女性卵巢功能衰竭导致出现的一种永久性无月经的状态,绝大多数绝经属于自然发生,极少数绝经是由手术和疾病治疗所引起的。在绝经前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