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按准五大穴位缓解女性痛经

2016-11-16 16:47:23      

一般多主张在经前5~7天开始治疗,月经来潮后停止,待下次月经来潮前再施手法治疗。按摩的目的是引血下行,因此治疗须在经前当下腹部、腰骶部出现疼痛时操作。如手法得当,可使经期提前1~2天,随着经血排出,疼痛也会随之消失或减轻。

1、点揉子宫(刺激子宫穴是直接针对女性生殖器的调理手法,疗效显著,具有活血化淤、理气止痛的作用)

位置:子宫穴位于下腹部,脐下一横掌处(脐下4寸)正中。左右旁开四横指(旁开正中线3寸)的距离各有一点即是此穴。

按摩方法:用双手食指、中指按压住两旁子宫穴,稍加压力,缓缓点揉,以酸胀为度,操作5分钟,以腹腔内有热感为最佳。

2、揉太冲(具有明显疏肝止痛的作用。不仅可以治疗痛经,还可以治疗一切妇科疾病)

位置:脚大趾与第二趾之间。

按摩方法: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太冲穴,有酸胀感为宜,1分钟后再换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太冲穴1分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六穴位可缓解3类痛经问题

痛经出现在妇女经期过程中及其前后,表现为小腹或者腰部疼痛,有些时候甚至会痛及腰骶。 详细>>

女性痛经按什么穴位 按摩时间在什么时候

治女人痛经,选对方法很关键,治女人痛经方法的穴位按摩超管用,穴位按摩治痛经能有效缓解痛经疾病。那么,女性痛经按什么穴位?按摩时间在什么时……详细>>

女性痛经教你按揉两穴位

痛经给女性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除了要注意日常小细节外,还可以通过按揉穴位来缓解痛经。详细>>

按摩穴位缓解女性痛经

按摩治疗痛经时,要用拇指指腹分别揉捻穴位,每个穴位按摩5分钟,以有酸胀感为宜。一般在经前一周开始,月经来潮后停止。详细>>

按摩4个穴位可以缓解女性痛经

每个女性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痛经的情况出现,痛经的出现会直接影响到女性的日常生活。在出现痛经之后,大家可以使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痛经的情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