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炎和一度宫颈糜烂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2016-11-16 17:42:56      

宫颈疾病困扰着不少女性,及早发现的话,治疗起来会比较简单有效,所以女性要注意自查。那么,宫颈炎和一度宫颈糜烂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长期慢性机械性刺激是导致宫颈炎的主要诱因。

宫颈糜烂是妇科常见病,患病率高达50%以上。其病因主要是宫颈受创降低了宫颈局部组织的免疫力,由于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侵入导致炎症的发生,以至于局部分泌物增加,使宫颈长期受炎性刺激而引发宫颈糜烂。

宫颈炎和一度宫颈糜烂的症状比较相似,主要表现有:

1、白带增多:有时为宫颈炎症状的。表现。通常白带呈乳白色或淡黄色的脓性分泌物,有时还会出现血性或夹杂血丝。

2、有阴道流血的现象:这种宫颈炎症状表现为接触性出血,经期延长,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等。

3、膀胱及肠道症状:随着炎症的不断蔓延,当炎症波及膀胱三角区或膀胱周围,出现尿频或排尿困难的宫颈炎的症状,但尿液清澈,尿常规检查正常。

4、疼痛:炎症较波及到子宫骶韧带、主韧带扩散而导致盆腔结缔组织炎,下腹或腰骶部经常疼痛,有时宫颈炎的症状也可出现在上腹部、大腿部以及髋关节,会于月经期、排便或性生活时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和宫颈糜烂是一回事吗?轻度的宫颈炎需要治疗吗?

宫颈炎具有很多危害,比如会引起宫颈糜烂、宫颈息肉,以及宫颈外翻,甚至会出现急性阴道炎或者子宫内膜炎症状。要是长期如此,没有认真治疗,可能……详细>>

宫颈炎和宫颈糜烂

宫颈炎和宫颈糜烂对于现代女性来说是个不小的困扰,那么宫颈炎和宫颈糜烂有什么区别?很多女性对此也没有正确的了解。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详细>>

宫颈炎和宫颈糜烂用药有哪些

宫颈炎和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让很多的患者苦恼,还影响了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这样显得宫颈炎和宫颈糜烂治疗很重要。详细>>

宫颈炎和宫颈糜烂1度的区别是什么

说到宫颈炎,也许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对其有所了解,甚至对其深感惧怕。但是,现如今仍有一些女性朋友是了解宫颈炎的,为了广大女性朋友的健康,下面……详细>>

宫颈炎和宫颈糜烂1度的区别是什么

说到宫颈炎,也许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对其有所了解,甚至对其深感惧怕。但是,现如今仍有一些女性朋友是了解宫颈炎的,为了广大女性朋友的健康,下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