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瑜伽有助于缓解痛经

2016-11-16 17:52:51      

痛经怎么缓解?其实瑜伽运动就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下面就来看看瑜伽缓解痛经的方法吧。

缓解痛经一:坐姿前弯式

利用台阶进行伸展筋骨的运动,台阶很容易找到,所以这项运动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

功效:可以锻炼脊椎,使脊椎充分得到伸展运动,并且能增强血液的流通,缓解痛经,还能按摩腹部的器官。

方法:并拢双腿,坐下来,吸气,向上举起手臂,之后吐气尽量使身体贴近双腿,腰背挺直,双手握住双脚,并保持这个姿势,做6次呼吸。

缓解痛经二:扭转式

功效:这个动作坷以起到按摩腹部器官,增强脊椎伸展力,可以塑造腰部线条。

方法:双手放于身体两侧,自然下垂,之后双脚伸直向后推动地板,手臂弯曲,双手在胸部合掌,目光注视肩膀延伸出去的方向,并保持这个姿势,做6次呼吸。

缓解痛经三:侧三角式

功效:这个动作可以起到增强腰部、髋部、腿部及肩榜的弹性。

方法:一只手手掌撑着地板,另一只手臂伸直与身体呈一条直线,胸部向前打开,目光注视着手指尖,经常进行这个运动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缓解痛经四:眼睛蛇式

功效:这个动作可以起到增强背部肌肉,促进骨盆的血液循环,以及改善呼吸系统。

方法:胸部向前打开,下身贴在地面上,肩膀向下压,手臂弯曲并靠近肋骨两侧,大腿绷直,臀部夹紧,脚趾向后,目光看向前方。

缓解痛经五:勇士二式

功效:这个动作可以起到增强呼吸的作用,使呼吸更深入,并能锻炼全身肌肉。

方法:手臂抬平,并向两侧延伸,手掌心朝下,后腿伸直,前腿弯曲成90度,做弓步,但膝盖不要超过脚尖,腹部收紧,目光看向指尖指向的方向。

缓解痛经六:弓箭步

功效:这个动作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和专注力,其次还能增强心肺功能。

方法:前腿膝盖与脚尖指向同一方向,但膝盖不可超过脚尖,大腿要与地面保持平行,后腿伸直,腰背后挺直,臀部向下压,目光直视前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素有助于缓解痛经

吃素有助于缓解痛经。即使不吃全素,每天补充大豆或蛋白质粉,也能改善经前症候群和痛经现象。研究针对30名严重痛经妇女进行“低脂肪素食”饮食……详细>>

多吃素食有助于缓解痛经

痛经通常开始于青春期,严重时足以干扰正常生活,随着年龄增长或在生育后,原发性痛经(没有明确原因的痛经)会逐步减少。而继发性痛经不太常见,……详细>>

吃素有助于缓解痛经

吃素有助于缓解痛经。即使不吃全素,每天补充大豆或蛋白质粉,也能改善经前症候群和痛经现象。详细>>

三式瑜伽缓解痛经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热衷于练习瑜伽,瑜珈可以舒缓情绪、缓解肌肉紧张和减轻局部器官的瘀血症状,对痛经女性的病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详细>>

痛经的原因是什么呢? 食疗也有助于缓解痛经症状

痛经在很多女性的身上都可以看到,有些女性在每个月里最惧怕的日子就是痛经的时候,痛经轻则腹痛腰痛,重则泠汗淋漓甚至昏厥,然而很多人觉得这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