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是怎么得的

2016-11-16 18:01:47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几乎每位女性一生中都会患有阴道炎,那么到底是原因导致阴道炎如此高的病发率呢?

1、滥用抗生素。很多女性认为使用抗生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即使是在感染了阴道炎后,利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也是不可以多用的。因为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反而增加了感染阴道炎的概率。

2、过度清洁也会导致疾病发作。如果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容易导致阴道炎。

3、长期使用避孕药。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这样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

4、不注意个人的卫生。女性如果不注意个人的卫生,这个是最常见的会引起阴道炎的原因。例如不进行阴部的清洁,不勤洗勤换内衣内裤等,这些都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还有的女性喜欢穿着紧身的内衣内裤或者是化纤类紧身内裤,这样有可能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又闷又热的环境也很容易就会滋生细菌,引起阴道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孕期阴道炎是女性在怀孕期间,激素水平升高,分泌物增加,阴道酸碱度改变,寄生于在阴道区域的细菌也随着环境的改变而发作,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在孕……详细>>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专家提醒,女性发现阴道炎后不必过分担心,首先应该到医院去做一个白带检查,确定是哪一种阴道炎症,然后对症治疗。详细>>

霉菌阴道炎是怎么得上的

霉菌阴道炎是一种年轻女性常见的妇科病,而且几年患霉菌阴道炎的女性增加了很多,并且还有上升的趋势。那么霉菌阴道炎是怎么得上的呢?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得的

阴道炎是女性常患的一种妇科炎症,而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又是最常见的,很多女性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霉菌性阴道炎,那么霉菌性阴道炎到底是怎么得……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得的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患者常伴有阴道瘙痒等现象,许多女性被检查告知患有霉菌性阴道炎都很纳闷,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个病,常常会问到,怎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