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如何调理

2016-11-16 18:01:47      

阴道炎在女性中比较多发,指代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幼女及绝经后妇女比青春期及育龄妇女易受感染。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同类型的阴道炎进行运动型调理的方法主要有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非特异性阴道炎: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积极治疗致病的原因,如阴道损伤、盆腔炎、子宫出血等,减少病原菌的生长繁殖。

第二、 霉菌性阴道炎:

注意合理应用广谱抗生素及激素。糖尿病患者应特别注意皮肤及外阴清洁。阴道霉菌常与其他部位的霉菌病菌并存或交叉感染,可能有肠道感染霉菌。本病还可通过性生活感染,故在治疗期间应避免性生活,必要时夫妇同时进行诊治。

第三、 滴虫性阴道炎:

毛滴虫能在冰冻及干燥过程中维持一定的生活力,同时在不同浓度的肥皂水中亦具有相当顽强的抵抗力,很容易被传播。专业必须消灭传染源。定期普查普治,对毛滴虫患者的爱人也要进行诊治。第二杜绝传染途径。提倡淋浴,改坐式便所为蹲式,不租用游泳衣裤及毛巾等。

第四、 老年性阴道炎:

增强阴道的防御功能,常用酸类或产生酸类的药物。

阴道炎是不同病因引起的多种阴道粘膜炎性疾病的总称。在正常生理状态,阴道的组织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足以防御外界微生物的侵袭。如果遭到破坏,则病原菌即可趁机而入,借种种因素,导致阴道炎症。老年性阴道炎的的防治工作更应该注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如何运动调理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幼女及绝经后妇女比青春期及育龄妇女易受感染。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不……详细>>

阴道炎该如何调理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勤洗换内裤,不与他人共用浴巾、浴盆,不穿尼龙或类似织品的内裤,患病期间用过的浴巾、内裤等均应煮沸消毒。治……详细>>

阴道炎如何预防与调理

由于阴道炎的发病主要与个人卫生以及相互感染等因素有关,故平时要注意清洁,防止致病菌的侵袭,杜绝传染源,并增强体质,预防复发。详细>>

阴道炎的调理

阴道炎的发病主要与个人卫生以及相互感染等因素有关,故平时要注意清洁,防止致病菌的侵袭,杜绝传染源,并增强体质,预防阴道炎的复发。可以从以……详细>>

阴道炎如何日常调理

多食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全谷类、全麦、糙米和蔬菜等消化比较慢,不可能促进酵母菌的成长。多食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