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怎么调呢

2016-11-17 12:07:17      

炎热的夏天,想不想来一杯冰凉的饮料降降暑?想不想吃一块刚从冰箱里拿出的大西瓜?可以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消暑的目的是达到了,可是月经不调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了,这可怎么办好呢?

专家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少吃冷饮等寒食,以免导致月经不调。

医学上把连续三个月以上不来月经的现象叫闭经;有的女孩则月经连续几个月推迟,医学上,月经推迟一个礼拜之内属正常,但她们往往推迟半个月甚至更多天;月经不调怎么调,有的女孩虽然来月经了,月经的颜色却发暗,呈红黑色,伴有血块,并且腰腹酸胀,下肢不适,这就是寒气在体内蹿的原因引起的。

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是女性特有的“常态”。雪糕、冷饮是不少女性在夏天的最爱,贪食尤其是经常吃冷饮会引起月经不调。避免月经不调,经期要注意事项:

1、注意防寒保暖:因为寒冷刺激可能引起子宫以及盆腔内血管过度收缩,月经不调怎么调,导致痛经或月经失调。因此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冷饮,月经不调怎么调,不要用凉水洗衣服,不要洗冷水浴,雨天一定带上伞,避免淋雨。

2、保持身体卫生:由于血是细菌最好的培养基,所以女孩子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每天清洗一次外阴,但不要采取坐浴方式,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洗澡应淋浴。经期不能游泳。月经不调怎么调,卫生巾应该选用柔软、清洁消毒及吸水性强的,注意勤换卫生巾。

女性朋友在消暑的同时也要考虑到自己的身体健康,女人一朵美丽的鲜花,需要悉心的呵护。要想美丽常在,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因为一时贪吃而吃出大麻烦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什么是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怎么回事呢

什么是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的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者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以及全身症状。现在越来越多的青春期少女……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造成的呢

月经不调要特别注意,女性朋友不要以为这是小事情,喝点中药调理一下就搞定了。其实月经不调是很多妇科疾病的征兆,比如宫颈疾病、子宫疾病、卵巢……详细>>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不调的隐患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是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第一信号,因而许多女性月经不来担心害怕自己怀孕,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而且月经没来,会不会是……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呢

现在,我们发现,患上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了,虽然是很小的毛病,可是引起此病发生的具体原因很复杂,因此,要治疗此病,应当从身体的根本……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