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预防子宫肌瘤发生的几类措施

2016-11-17 13:49:30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故称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确切。简称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发生的几类措施:

1、保持合理的生活状态:

预防子宫内膜癌,需要女性朋友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摄入合理均衡的营养,保持正常的精神和心理状态。

2、正确使用雌激素:

预防子宫内膜癌,女性朋友要正确掌握使用雌激素的指征,特别是更年期妇女在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疗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加用孕激素,以对抗雌激素的作用。

3、加强防癌意识:

女性朋友应该加强防癌意识,定期进行防癌检查。高危人群,尤其是更年期妇女,月经紊乱或绝经后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先排除子宫内膜癌,然后再根据情况做其他治疗。

4、及时治疗其他疾病:

预防子宫内膜癌,要及时治疗其他妇科疾病,如月经不调等,这点很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分哪几类?

根据肌瘤部位分,可以分为子宫体肌瘤,约占临产的90%左右,另外一种是子宫颈肌瘤,这种约占10%左右。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发生的保健措施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女性,约20%患有子宫肌瘤,子宫是生命的摇篮,从青春少女开始直到晚年,……详细>>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肌瘤的发生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平滑肌及结缔组织组成。常见于30-50岁的妇女,据统计,30岁以上的女性2……详细>>

子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 宫肌瘤预防措施

子宫肌瘤是一个常见病、多发病,育龄女性约40-60%患有子宫肌瘤,因为子宫肌瘤是一个良性肿瘤,因此不必过于担心,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子宫肌瘤……详细>>

怎么预防子宫肌瘤发生呢

 怎么预防子宫肌瘤呢?子宫肌瘤是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存在让广大的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专家说子宫肌瘤患者平时要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