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会导致月经有血块吗

2016-11-17 14:10:50      

月经有血块是子宫肌瘤造成的吗

女性月经出现血块也有可能是由于宫寒因素造成的,患者此时就有月经疼痛、血块、经血颜色深等情况,此时需要注意多喝点红糖水,有助于经血的顺利流出,如果淤血过多的话,治疗难度也会增加,患者还是应该做好身体的检查!

如果女性刚刚做过妇科手术,如比较常见的人工流产手术的话,术后出现血块的症状还需要预防流产不全,可以做个复查,通过药物或清宫手术等方式将淤血清除干净,以免会影响组织功能。

如果患者检查出患有子宫肌瘤的话,此时需要根据肌瘤的种类、肌瘤位置,患者出现的身体不适情况进行相关的治疗,一定要注意预防肌瘤发生破裂,需要通过手术将肌瘤清除掉,现在可以考虑微创手术或无创手术等方式将肌瘤摘除,但是如果女性子宫肌瘤情况严重的话,或者患上多发性子宫肌瘤,有可能就需要手术治疗了,患者千万不要不当回事!

子宫肌瘤的护理工作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吧。

(1)子宫肌瘤患者应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这是属于子宫肌瘤的护理措施之一。

(2)关于子宫肌瘤的护理,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子宫肌瘤患者应少食辛辣食品。

(3)子宫肌瘤患者要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子宫肌瘤的护理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4)确诊为子宫肌瘤后,应每月到医院检查,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复查1次;如增大明显,则应考虑手术治疗,以免严重出血或压迫腹腔脏器。

(5)避免再次怀孕是子宫肌瘤护理不可缺少的。患子宫肌瘤的妇女在做人工流产后,子宫恢复差,常会引起长时间出血或慢性生殖器炎症。这在子宫肌瘤的护理中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有血块与子宫肌瘤

月经血块的原因是由于受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调节,而发生周期性的变化。脱落的子宫内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而组成了经血。如果有较大的内膜脱落……详细>>

患上子宫肌瘤后月经有血块吗

早期的子宫肌瘤疾病,在症状上没有明显的特征,但随着子宫肌瘤的发展,肿瘤会逐渐增大,患者的腰部会变粗。可不要以为这是在发胖哦,这可是一个危……详细>>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月经失调的症状表现有很多种,比如经血过少,经血过少,还有经血有血块等等,那么,月经有血块怎么办?针对……详细>>

月经有血块该怎么办?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容颜美。……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血是暗红色、不凝固的血液,月经有血块出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也与子宫肌瘤等疾病有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