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2016-11-17 14:43:52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最佳时间是需要把握,积极把握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最佳时间能够帮助大家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宫腔镜治疗子宫肌瘤的时间选择在月经干净后3~5天如出血过多,即使在分泌期(月经周期的第15—28天)亦必须手术。

子宫肌瘤未脱出于宫颈管者,手术前夜需行宫颈插扩张棒,或术前应用药物等处理,以软化扩张子宫颈管。

宫腔镜子宫肌瘤治疗的时间长短不一,根据手术中情况而定,30分钟-2小时不等。

宫腔镜手术的安全性是妇科腔镜医生一直关注的问题,因宫腔镜手术是以电能量作用于子宫肌瘤及子宫内膜,使电能转变成热能,以达到电切除或电凝的效果。所以宫腔镜手术是把双刃剑,由于宫腔术野狭小,电能的传导又难以估量,子宫穿孔时有发生,其发生率0~5%,变微创为巨创。在治疗黏膜下子宫肌瘤方面虽然具有其他方法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但操作不慎亦会导致如子宫穿孔、大出血、低钠血症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危及患者生命。在宫腔镜治疗时一定要选取适合的病例,最佳适应症为带蒂的粘膜下肌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手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女性妇科肿瘤的一种,目前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最常采用的就是手术治疗。那么子宫肌瘤患者何时手术治疗是最佳时机呢?详细>>

子宫肌瘤手术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子宫肌瘤的恶变(即肉瘤变)率很低,约为0.4-0.8%。但仍需警惕恶变风险,如出现异常的阴道分泌物或排液,短期内子宫肌瘤增大明显或绝经后……详细>>

治疗子宫肌瘤的“四大最佳时间”

治疗子宫肌瘤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不仅威胁女性的健康,还对女性的精神有一定的折磨,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详细>>

子宫肌瘤宫腔镜治疗怎样

治疗子宫肌瘤除了使用药物外,还有比较快速有效的手段,那就是手术,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手术到底是怎样治疗的。那么,子宫肌瘤手术怎么治疗?宫腔……详细>>

子宫肌瘤治疗的最佳时间

子宫肌瘤治疗的最佳时间一定要把握,只有把握了子宫肌瘤治疗的最佳时间,才能够宝胜手术治疗,避免疾病的伤害,那么究竟子宫肌瘤治疗的最佳时间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