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应该如何合理用药

2016-11-17 15:30:08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正常健康妇女,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症。

阴道炎用药一定要切记一下几点:

1、不单纯依赖中成药: 有的妇科中成药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但一般起效比较慢、针对性也不强,常用于慢性妇科炎症辅助治疗,不可作为首选治疗。对于急性滴虫、真菌、细菌感染时还要首选抗滴虫、抗真菌的药物,一味使用中成药可能耽误病情。

2、不滥用阴道栓剂: 只要有炎症就用栓剂治疗,而不找寻病因反而使病情加重,比如急性滴虫、真菌感染时,不能用腐蚀性的阴道栓剂;如果是急性阴道炎,用栓剂可促使炎症扩散。

3、大量用抗生素: 有的患者得知自己患了阴道炎,马上开始服抗生素。其实,过多使用抗生素会使病菌产生耐药性,破坏阴道菌群间平衡,使治疗周期不断延长,特别是真菌感染时用抗生素会加重感染症状。

4、不按广告买药: 不同的阴道炎用药不同,买药前患者应掌握所患疾病的特点,并对症选药。不清楚病症应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感染病原体和患者体征,选择敏感的药物进行治疗,而不要按照广告盲目选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对霉菌性阴道炎进行合理的用药

大多数女性在发现自己患上霉菌性阴道炎之后,为了不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都会自己去药店买些药物进行治疗,但是有些患者的治疗效果却并不理想,……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样合理用药 能治好吗

阴道炎在女性妇科病当中的患病是最高的,而霉菌性阴道炎占的比率更大,女性霉菌性阴道炎一般在持续的阴雨天气高发。那么,霉菌性阴道炎怎样合理用……详细>>

阴道炎该如何用药治疗

阴道炎该如何用药治疗?在对阴道炎的治疗中,一般比较常用到的就是药物的治疗,那由于阴道炎的类型多,不同类型的阴道炎用药上当然是不同的,阴道……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应该如何预防阴道炎?

由于女性对健康问题逐渐的注重,妇科检查的频率也会越来越高,在以前人们不重视的疾病,现在也开始重视起来,就比如常见的阴道炎,女性患阴道炎的……详细>>

治疗霉菌阴道炎怎样合理用药

霉菌阴道炎症是由霉菌中的白色含念珠菌感染所致阴道炎。轻度感染可无症状。最常见的症状为外阴搔痒,白带增多。典型者为白色豆腐渣样白带,并可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