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盆腔包裹性积液怎么治疗

2016-11-17 16:08:06      

盆腔积液即盆腔积水,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多数由于妇科的炎症引起。当发生炎症时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会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积液,那么,盆腔包裹性积液怎么治疗?

盆腔包裹性积液临床上较为常见,当感染、异物反应、盆腹腔手术时,腹腔内纤维蛋白的大量析出,而各种因素导致组织损伤区供血不足时,抑制纤维蛋白溶解酶原激活剂的活性,致纤维蛋白溶解力降低,结缔组织增生机化形成包块,包裹小肠、结肠和卵巢、输卵管等,囊内炎性渗出液聚积形成包裹积液。

除妇科检查外,超声检查是盆腔包裹性积液最佳诊断方法。目前随着妇女盆腔炎的急剧上升及妇科外科手术的进一步增加,盆腔包裹性积液有逐年增加的趋势。而盆腔包裹性积液具有病程迁延难愈、治愈难度大的特点。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盆腔包裹性积液的方法有:

1、 一般治疗:解除患者思想顾虑,增强治疗的信心,增加营养,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机体抵抗力。

2、 物理疗法:温热的良性刺激可促进盆腔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提高新陈代谢,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

3、 药物治疗:采用抗炎药或激素类药物对症治疗。

4、 手术治疗:有肿块如输卵管积水或输卵管卵巢囊肿可行手术治疗;手术以彻底治愈为原则,避免遗留病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部分呈包裹性怎么治疗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病理性的)。 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治疗 治疗盆腔积液要注意什么

盆腔积液怎么治疗?治疗盆腔积液总的来说可以采取以下方式:第一是西医治疗,第二是中医治疗,第三是抽取积液。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的情况,征求医……详细>>

盆腔积液该怎么治疗? 专家教你这样治疗

盆腔积液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病理性的盆腔积液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进行积极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治疗?支招四个方法

盆腔积液怎么治疗?盆腔积液严重吗?这是很多女性关注的问题。盆腔积液因急慢性盆腔炎附件炎引起者,多伴有下腹痛(双侧或单侧),腰骶部疼痛,腰……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治疗 五大疗法效果好

盆腔积液是一种女性朋友常见的情况,它根据情况的不同,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影响也会不一样,特别是对于病理性的盆腔积液我们要重视,而且也要及早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