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要不要B超检查呢

2016-11-17 16:09:36      

盆腔积液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盆腔积液患者不要过于劳累,做到劳逸结合,节制房事,以避免症状加重。那么,盆腔积液要不要B超检查呢?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盆腔积液需做的检查项目。

1、超声波检查

主要是指B型或灰阶超声扫描、摄片,对识别来自输卵管、卵巢及肠管粘连一起形成的包块或脓肿有85%的准确性。因为在B型超声影象中轻度或中等度的盆腔炎很难显示出特征来,所以一般用来诊断较为严重的盆腔炎。

2、血常规、尿常规、血沉

血常规中白细胞检查对于诊断炎症有意义,滴虫阴道炎、黏液脓性宫颈炎、盆腔炎性疾病白细胞较多,而细菌性阴道病及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白细胞较少。

3、腹腔镜检查

用于急性盆腔炎的明确诊断和鉴别诊断,还可以对盆腔炎的病变程度进行初步判定,腹腔镜检查可以在盆腔炎或可疑盆腔炎以及其他急腹症病人施行。

可见盆腔积液不一定要做B超检查,但是B超是可以检查出盆腔积液的。需要了解其预防措施,进行相应的预防,而盆腔积液预防重在房事保洁。在女性内生殖器炎,附件炎,盆腔炎感染中,房事不洁是重要的致病因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有盆腔积液怎么回事?有伤害吗?医生告诉你

盆腔、输卵管都是生女性身体的附件,都是属于生殖系统中的器官。而在这其中,盆腔容易充血而出现炎症,所以需定期做B超来了解盆腔情况。而有女性……详细>>

B超检查有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医生:别被忽悠了

女性做B超检查的时候,可能会被发现盆腔内有盆腔积液。因为本来可能对于医学的名词不理解,许多人一度以为盆腔内有积液就表示有盆腔炎。广州医科……详细>>

盆腔积液用B超可检测 盆腔积液三种疗法详解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因为……详细>>

B超检查能发现盆腔积液吗 检查常用五种手段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一般维持在正常的水平没有问题,不过,我们也要重视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在出现了不舒服的情况后,要及时的检查诊断。详细>>

B超可轻松检测盆腔积液 预防盆腔积液要防感染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所渐渐形成的囊性包块。因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