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患了痛经怎样调理?

2016-11-17 16:14:01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出现的一种现象。造成痛经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么怎样缓解痛经的症状呢?对于痛经的缓解首先要从治疗宫寒开始,那么我们就一起看一下吧:

1。痛经应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葱、生蒜、胡椒、烈性酒等。此期间病人可适当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缓解疼痛作用。

2。此外,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秘可诱发痛经和增加疼痛感。有人认为,痛经病人适量饮点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驰,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作用。

3。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地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情志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适时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

4。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避免食物的单一化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一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生姜等。若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应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鸡蛋、牛奶、鸭、鱼、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食物。

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通过以上得介绍我们了解到,对于痛经的患者还是要从饮食下手,因为饮食对于身体的影响较大,并且很多食物对于女性的痛经有加重的作用。所以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来潮期间要格外注意饮食的调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利用饮食来调理痛经

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宫、输卵管收缩,从而诱发或加重痛经。所以要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生葱、生蒜、胡椒、辣椒、烈性酒等。详细>>

痛经平时应怎样调理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详细>>

痛经是有怎样的调理方法?

痛经的调理方法是非常多的,比如说有饮食调理,平时一定要加强运动等等,像这些都是它的调理方法,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调理,尤其是频繁出现痛……详细>>

痛经是有怎样的调理方法?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女性们需要进行饮食方面的调理,这是属于非常主要的。平时生活当中的饮食要以清淡富含营养为主,可以考虑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但……详细>>

痛经的调理

痛经是女性经常出现的现象,这也是一种病,如不及时掌握些痛经的调理方法,就可能会使病情不断加重,最终危害到身体。因此女性们要了解些痛经的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