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腰酸怎么办

2016-11-17 16:26:31      

女人痛经在现在的社会来看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了,因为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痛经的症状,痛经对于女性来讲影响很大,会引起腰酸腹痛等症状。那么,痛经腰酸怎么办?

痛经表现为妇女经期或行经前后,周期性发生下腹部胀痛、冷痛、灼痛、刺痛、隐痛、坠痛、绞痛、痉挛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蔓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常伴有全身症状,很多女性对此烦恼不已。

痛经出现腰酸的病人除了要寻求医生的诊治之外,平日的自我调理也是很重要的。痛经出现腰酸时,患者朋友可以采用以下的调理方法来缓解腰酸症状:

1。 用手轻揉腰部。千万不要用手去捶,用手在腰上,从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过猛,轻揉就可以。这个特殊时期,女生本来就身体弱,用力捶容易导致女生受不了,更容易导致经血紊乱。

2。 热水袋敷小腹。实在难受的妹纸,就拿个热水袋,女生之所以腰背酸痛,经血排出不畅有必要关系,为此用热水袋热敷小腹,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小腹受凉,促进血液流通,减少腰酸腹痛的机率。

3。 垫一个靠背

4。 对于在这样特殊时期,既然腰酸背痛,就那个小靠枕,坐直点,抬头挺胸,这样坚挺的姿势能减少腰酸的感觉。

以上就是我们关于缓解痛经腰酸症状发到方法的介绍。温馨提示:女性朋友也要养成定期检查的良好习惯,早发现,早治疗,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其实,现在很多药物对缓解痛经出现的腰酸症状的效果是很好的,例如:

坤灵丸:功效作用主要是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

益母草颗粒:主治月经不调,胎漏难产,胞衣不下,崩中漏下,尿血,泻血,痈肿疮疡等病症。

痛经贴:主要用于治疗月经不调,小腹疼痛,白带不净等病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痛经且腰酸怎么办

女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舒服,月经期间是女性比较脆弱的时期,多数人都被痛经折磨得痛不欲生,除了痛经外,有些人的腰也特别的酸,酸都感觉直不……详细>>

女人痛经腰酸怎么办 怎样调理

来月经腰酸了,全身不舒服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相信这个问题困扰着大多数女性,那么女人痛经腰酸怎么办?怎样调理?详细>>

痛经腰酸有什么症状

痛经易发生在未婚女青年及月经初期少女身上,最明显的症状是下腹部胀痛。除此以外,痛经还有其他症状,痛经者了解了这些症状就会知道痛经在什么情……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腰酸

经期的时候痛经本来就是一件很遭罪的事情,还要加上腰酸,女性们更是感到烦躁抑郁了,其实,在这段非常时期,女性们不必如此紧张,烦躁。因为我们……详细>>

孕中期腰酸痛怎么回事? 孕中期腰酸痛严重怎么办?

有不少准妈妈在怀孕之后都有腰酸痛的情况出现,会因此感觉到浑身乏累,一些准妈妈们都很担心会影响到胎儿,那么就要了解在怀孕中期出现腰酸痛都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