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的饮食注意要点

2016-11-17 16:35:17      

宫颈糜烂是妇科中常见疾病,如今也有不少未婚女性患有此病,多是因为不注意个人卫生所致,日常饮食不合理,还会加重病情。宫颈糜烂患者应该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同时还要了解宫颈糜烂饮食注意要点,防止不合理的饮食再次加重病情。

1、禁食凝血食物

日常的饮食对宫颈糜烂也有一定的制约作用,饮食合理则对病人的病情有好处,饮食不合理,还会加重病情。宫颈糜烂饮食注意要点,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病情加重,因此像辣椒、胡椒、韭菜等禁食。阿胶和红枣以及蜂王浆和桂圆等食物也要尽量少吃,这部分食物属于凝血性食物,应该禁食。

2、注意调理

患有此病的病人可以食用一些瘦肉或者鸡肉质之类热食物,加强营养。还可以食用鱼肉,还有白菜以及菠菜,水果等,这对宫颈糜烂的患者是很有帮助的。香菇和豆腐对此病也有调理的效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诸如此类的食物。

3、禁食辛辣刺激食物

重中之重,宫颈糜烂患者应该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使用此类食物会使盆腔充血症状加重,加重炎症,还有可能会使子宫肌肉过度收缩,加重宫颈糜烂的症状。因此,患者需要了解宫颈糜烂饮食注意要点,注意调理。

生病后的病人不同于往日健康的时候,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治疗期间应该配合医生的治疗,按照宫颈糜烂饮食注意要点饮食,对病人的治疗以及恢复都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注意要点

日常的饮食对宫颈糜烂也有一定的制约作用,饮食合理则对病人的病情有好处,饮食不合理,还会加重病情。宫颈糜烂饮食注意要点,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详细>>

宫颈糜烂治疗和饮食要点

宫颈糜烂患者的饮食应注意多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详细>>

宫颈糜烂饮食有何要点

“宫颈糜烂”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常见情况。在我国,“宫颈糜烂”以前一直被定义为一种疾病,有标准的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详细>>

宫颈糜烂治疗和饮食要点

根据分度和有无生育要求选择方法:如果你以后还想生育,千万别接受物理治疗(电熨,激光,冷冻等)因为治疗后会留下永久瘢痕,可能导致分泌腺闭锁……详细>>

为什么宫颈会有“糜烂” 宫颈糜烂饮食有何要点

“宫颈糜烂”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常见情况。在我国,“宫颈糜烂”以前一直被定义为一种疾病,有标准的临床表现、诊断和治疗。2008年第7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