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缓解痛经症状的4大招

2016-11-17 17:21:35      

痛经症状令很多女性感到困扰,因此有人会问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痛经症状,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痛经症状呢?

缓解痛经症状的4大招:

1、缓解痛经症状第一招:饮食

·均衡饮食,比如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

·临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能减轻痛经痛苦

·由于咖啡因会令人神经紧张,容易导致月经不适,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所以痛经女性要少吃或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香蕉中富含维生素B6,稳定情绪,而且能减轻腹部疼痛感,痛经感觉不适可以多吃一些香蕉

2、缓解痛经症状第二招:按摩

·身体完全放松的俯卧在毯子上,舒展身体,平伸双臂,脚趾向内。按摩过程中保持一个尽可能舒服的姿势很重要。

·让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要注意的是前后推,而不是画圈。

·如果感到力度比较轻,可以让她面朝你的脚站在身边,扶着靠背椅子用脚跟来做这个推的动作。不过要她保持脚趾向上,以免向下垂直用力,压迫你的骨盆;也不能踩到脊椎。推的时候,你身体随之摇动是正常的。

3、缓解痛经症状第三招:热敷

热敷可以通过在腹部放置热水袋,也可多喝热开水,保持体温能明显减轻痛经痛感。

4、缓解痛经症状第四招:药物

长春同济医院温馨提示:痛经开始时可以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药等止痛效果都很好。但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通过止痛药来缓解痛经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症状妙招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详细>>

缓解痛经症状的妙招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详细>>

怎么缓解痛经症状效果较好

  痛经是困扰女性的一种常见病症,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令人备受煎熬,不妨试试韭汁红糖饮,不仅制作方法简单,而且具有较好的温经补气之功效,可……详细>>

哪些食物能够缓解痛经症状

痛经也是一种疾病,很多人对于痛经是不是特别了解,认为痛经是女性非常正常的疾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痛经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也可能是疾病的早期……详细>>

经期注意饮食调理可缓解痛经症状

经期注意饮食调理可缓解痛经症状,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在青年女性身上较容易出现,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由于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