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饮食调理

2016-11-17 17:22:46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家对于月经不调的危害想必都非常了解,因此要及时治疗。所以,很多患者对于月经不调吃什么都非常的关心。

1、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先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早晚各1次,连服10天。适用于虚证月经不调。

2、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3、红高粱花、红糖各适量,水煎,分2次饮服。适宜于月经提前、经量多而鲜红者。

4、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适宜于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5、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怎么饮食调理

黑糯米洗净,加入大枣、桂圆适量水煮成的粥状,依口味加入适量红糖即可。详细>>

月经不调的饮食调理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对女性朋友的影响是很大的。有些月经不调是疾病引起的,有些月经不调与饮食和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所以治疗月经不调除……详细>>

月经不调的饮食调理法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朋友的通病,也有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痛、腹胀、下腹胀痛,易疲劳、忧郁、失眠等症状。如果在经前和经期能注意……详细>>

月经不调饮食调理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家对于月经不调的危害想必都非常了解,因此要及时治疗。所以,很多患者对于月经不调吃什么都非常的关心。详细>>

月经不调的饮食调理

维生素E是我们常听的一个词,为什么说月经不调需要补充维生素E呢?身体里面维生素E的缺乏会影响到月经的正常周期,所以,女性适当的补充维生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