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红糖水缓解痛经吗

2016-11-17 17:31:10      

一说到痛经,通常我们想的第一个缓解疼痛的方法就是——喝红糖水。红糖是很多痛经女性的必备品,每月大姨妈报道的时候,都会泡些红糖水喝,那么,喝红糖水真的可以缓解痛经吗?

女性痛经分为功能性痛经喝继发性痛经。功能性痛经多由于女性子宫发育后倾、劳累过度、受凉、宫颈狭窄引起的,这些原因会导致女性经期排血不畅,从而引起痛经,多数女性痛经是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是因为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比如盆腔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这些妇科疾病也会导致女性经血排出障碍,造成痛经。

红糖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一千克的红糖中就含有900毫克的钙、100毫克的铁,在经期喝热热红糖水可以让女性的身体变的温暖些,而红糖可以活络气血、增加能量,有益于经血的排放,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女性痛经的问题。

但是,喝红糖水并不是一定可以缓解痛经,喝红糖水只能缓解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还是需要先治疗疾病。而红糖是热性的,它适合体质虚弱、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却不适合活性体质的女性,如果你是活性体质,在痛经时喝红糖水不仅不能缓解痛经,还可能导致经血过多,增加焦虑感。

红糖缓解痛经食疗方

1、山楂红糖汤

材料:取红糖30-50克,桂枝5克,山楂肉15克

制作方法:将桂枝和山楂肉清洗干净,放入瓦煲内,在煲内加入两碗清水,开火煎煮,待煎剩下一碗水时,加入适量的红糖,然后调匀既可。

服用方法:煎好的山楂红糖汤可立即饮用。

适应症:该食疗方有化瘀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面色无华、寒性痛经的女性。

2、姜枣红糖汤

材料:红糖、大枣各30克,干姜10克

制作方法:干姜和大枣清洗干净,大枣要去核,将干姜切成片,三者一起放入煲中煎煮。

服用方法:服用汤水时最好也吃些大枣。

适应症:呕吐、寒性痛经女性。

3、乌梅红糖饮

材料:红糖30克,乌梅15克

制作方法:这款食疗方制作方法很简单,只要把乌梅和红糖一起放入煲中煮沸就可以了。

服用方法:去渣,趁温热时服用。

适应症:该食疗方能够补血养颜,气血两虚、月经色淡的少女适宜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每到生理期那几天,不少女性都会心情烦躁、低落,还要忍受肚子隐隐作痛的“折磨”。身边的人常会劝她们喝点红糖水。然而,医生却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详细>>

姜汁红糖水可以缓解痛经吗

医院专家介绍到,月经期间如果痛经,喝姜汁红糖水对于缓解疼痛是有一定的帮助的,但是这种情况仅仅适合于由于宫寒或者体质偏寒所导致的痛经,这主……详细>>

红糖水缓解痛经吗

一说到痛经,通常我们想的第一个缓解疼痛的方法就是——喝红糖水。红糖是很多痛经女性的必备品,每月大姨妈报道的时候,都会泡些红糖水喝,那么,……详细>>

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不少女性每月都会痛经,都希望能有通过饮食的方法可稳定情绪,缓解痛经症状。那么,喝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吗? 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详细>>

喝红糖水能缓解痛经吗

患有痛经的女性在月经前后都会出现心情烦躁、低落的情况,伴随的疼痛更加影响到她们的工作。为了避免出现更恶劣的情况,女性应该想办法缓解痛经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