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做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2016-11-17 17:36:04      

当女人流产后,身体虚弱的,所以会比较关注下一次来月经的时间。当女性朋友发现月经会比以往要晚一点,女性朋友就开始当心,是不是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专家解释,流产后女性的月经一般会推迟,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那么,流产后多久来月经呢?

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人们常说流产,是指自然流产。自然流产是外界损害或是子宫自行导致的胚胎死亡。通常是指妊娠不足28周、胎儿体重不足1kg而终止妊娠的情况。自然流产占所有妊娠的百分之十五到三十左右。在妊娠前三个月流产,称为怀孕早期自然流产。在妊娠十二周到二十周期间流产,称为中期流产。在妊娠二十周以后流产,称为早产,此时胎儿有可能存活,但需有非常先进的护理条件。

自然流产和人工流产类似,一般情况下流产后22天恢复排卵,差不多是流产术后的30-40天左右来月经。但流产后月经来潮受子宫内膜及卵巢恢复情况及内分泌影响,有可能出现短暂异常,但一般不超过45天。如果超过45天还没来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有残留。

人工流产的话,卵巢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大约1个月左右月经来潮。但是也有少数女性在无痛人流后出现经期延长、周期长短不一、闭经等月经失调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2—3个月后恢复正常,少数人持续时间较长,这就需要按时复查。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超过50天还没有来月经,就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另外,无痛人流后如出现发热、疼痛、白带多而有异味等应立即到专业妇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药物流产后多久来月经?般药流后会出现持续出血10-20天左右,术后30-40天左右会有月经时间,有个别人会出现短暂的月经紊乱。若药流后不……详细>>

药物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一般药流后会出现持续出血10-20天左右,30-40天左右会有月经,有个别人会出现短暂的月经紊乱。若药流后不足30天出现有出血的情况,考……详细>>

女性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据很多女性的反映,自己在做完人流手术后月经变的不正常,有的人两三个月都没有来过月经甚至闭经,有的人出现月经紊乱的状况。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人工流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人流是终止妊娠的一种方式,那么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呢?来听听专家的说法吧。详细>>

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人工流产后,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会略有不同,于是,对于“人工流产后多久来月经”的问题,我们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