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传染途径

2016-11-17 17:50:37      

当女性朋友的白带像豆腐渣一样,还有一股难闻的恶臭的时候就应该警惕霉菌性阴炎的发生了。该病是孕妇和糖尿病患者的常见阴道炎症。发病的时候,瘙痒难耐,甚至会影响女性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霉菌性阴道炎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现已高于滴虫性阴道炎,成为妇科炎症的头号杀手。要想预防霉菌性阴道炎就要了解霉菌性阴道炎有哪些传播途径。

途径一、体内诱发

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中就携带有念珠菌,因外因打破阴道内的环境平衡,并且生活中有些特殊情况下如长期使用抗生素、患糖尿病等可以诱发阴道念珠菌感染

途径二、性行为传播

当女性与念珠菌培养阳性的男性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与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妇女有性接触的男性中,约1/2的人会被感染。也就是说,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这就是女方患霉菌性阴道炎时,其配偶也要同时接受治疗的原因。

途径三、公共设施传播

间接接触传染也是霉菌性阴道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当被感染者外阴阴道的念珠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发生霉菌性外阴阴道炎。

另外,在一些卫生条件不好的地区,有的家庭全家合用脚盆、脸盆,又用脚盆或脸盆清洗阴部,如果家里有一个人患有手足癣,就可能传染给全家,霉菌乘机泛滥,很容易使女性染上霉菌性阴道炎。

因此,生活中女性清洗阴部的盆、毛巾等一定要专人专用,严禁混用。并且,妇女如患了手足癣,一定要早治、根治,以防留下祸根。有脚癣、手癣又有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应同时治疗,以免出现阴道反复感染。

同时发现患有霉菌性阴道炎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断治疗。以上就是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传播途径,女性朋友应该注意预防感染霉菌性阴道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传染途径

当女性朋友的白带像豆腐渣一样,还有一股难闻的恶臭的时候就应该警惕霉菌性阴炎的发生了。该病是孕妇和糖尿病患者的常见阴道炎症。发病的时候,瘙……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传染的途径

经调查结果显示,虽然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中就携带有念珠菌,并且生活中有些特殊情况下如长期使用抗生素、患糖尿病等可以诱发阴道念珠菌……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传染途径

间接接触传染也是霉菌性阴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传染途径的哪些

虽然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中就携带有念珠菌,并且生活中有些特殊情况下如长期使用抗生素、患糖尿病等可以诱发阴道念珠菌感染,但很多时候……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传染途径 知道的有几个呢?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常患的妇科疾病,其发病率仅次于滴虫性阴道炎。患者私处白带增多、异常瘙痒、略带臭味,让很多女性都饱受该病的折磨,工作和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