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是怎么回事呢

2016-11-17 17:51:39      

患上阴道炎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阴道炎的发生主要是因为一些女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或者是在性生活不节制也不清洁性器官,这些都是导致阴道炎的原因,这都给女性带来了很大的痛苦,那么阴道炎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过度清洁也会导致疾病发作。如果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容易导致阴道炎。

2、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也可能是引起阴道炎的原因,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这样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

3、不注意卫生:女性如果不注意个人的卫生,也是会引起阴道炎的原因。例如不进行阴部的清洁,不勤洗勤换内衣内裤等,这些都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再者女孩子们都爱穿的紧身裤,也可能引起阴道炎。

4、滥用抗生素。很多女性认为使用抗生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即使是在感染了阴道炎后,利用抗生素进行治疗,也是不可以多用的。因为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反而增加了感染阴道炎的概率。

女性阴道炎其实不严重,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适度清洁,性生活也要注意节制,少用避孕药等。如果发现自己白带异常或者是身体有异味,很可能是阴道炎在作祟,这时候一定要注意到医院检查,确定自己是不是阴道炎,如果是的,要及时的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菌阴道炎是怎么回事

淋茵阴道炎是由淋球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幼女和青春发育期的少女容易成为间接感染的无辜受害者。女孩的阴道粘膜为柱状上皮组织,既薄嫩又缺乏雌激……详细>>

阴道炎是怎么回事?阴道炎到底能不能治愈呢?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可能会出现阴道炎,当患上阴道炎时会让私处瘙痒难忍,白带增多并且有异味,其实轻度的阴道炎是可以治愈的。详细>>

阴道炎会引起腹痛是怎么回事

阴道炎是妇科疾病当中的一种,它的发病率在妇科疾病之中是很高的,因为这种疾病很容易反复的发作,不宜彻底治愈,所以预防更是显得尤为重要。许多……详细>>

阴道炎久治不愈是怎么回事

阴道炎是指由细菌、淋球菌、梅毒螺旋体、支原体、衣原体或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等引起的一系列的生殖系统炎症。那么阴道炎久治不愈是怎……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回事

霉菌性阴道炎是怎么回事?霉菌性阴道炎由霉菌感染引起,医学上把霉菌感染称为是念珠菌的感染,因此霉菌性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那么为什么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