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诱发痛经

2016-11-18 11:07:32      

哪些食物可能诱发痛经

螃蟹

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田螺

田螺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牛奶

乳酪类是痛经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

巧克力

巧克力会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同时,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并使人更爱?吃糖类食物。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月经期间切忌多食生梨。

绿茶

行经期经血中含有比较高的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花椒、丁香、胡椒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花椒、丁香、胡椒这类食品都是作料,在?平常做菜时,放一些可使菜的味道变得更好。可是,在月经期的妇女却不宜食用这些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痛经的因素诸多

血流不畅,由于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如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从而导致痛经。详细>>

诱发痛经的因素多

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详细>>

哪些疾病会诱发痛经

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引起女性痛经的常见原因。受子宫黏膜下肌瘤的刺激,患者子宫肌瘤会产生收缩而发生痉挛性疼痛,从而引起女性痛经。详细>>

四种病因诱发痛经的发病

痛经是困扰众多都市女性的健康杀手之一,痛经的发病原因主要是日常的饮食和长期的工作压力等,我们只需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详细>>

五大因素诱发痛经

精神紧张。有些少女因缺乏生理知识,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 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