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三大食疗可调理乳腺炎 乳腺炎患者该如何饮食

2016-11-21 01:11:20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之一,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得了乳腺炎怎么办?得了乳腺炎吃什么调理?

香菇竹笋清汤面

材料:面条250克,香菇、竹笋、瘦肉各30克。

调料:鲜汤40克,红油5克,蒜末、姜、葱、香菜各少许。

做法:1、竹笋、香菇、瘦肉切成丝,姜、葱分别切末,姜末、葱末、蒜末、红油调和成调料。

2、锅置火上,下入竹笋、香菇、瘦肉炒香,加鲜汤煮熟。

3、锅烧开水,下入面条煮熟,捞出盛入碗中,将香菇、竹笋、瘦肉及调好的味料拌匀即可。

功效:本品有滋阴凉血、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的功效,适合乳腺炎患者食用。

草莓菠萝蜜桃汁

材料:草莓6颗,水蜜桃50克,菠萝80克,水适量 ,碎冰60克。

做法:1、草莓洗净,水蜜桃洗干净,去皮去核后切成小块,菠萝去皮,切块。

2、将草莓、水蜜桃、菠萝放入搅拌机内搅打30秒。

3、果汁倒入杯中、加入碎冰即可。

功效:本品有清热利尿、益气养血的功效,适合乳腺炎患者食用。

水果西兰花汁

材料:猕猴桃1个,西兰花80克,菠萝50克,冷开水适量。

做法:1、将猕猴桃及菠萝去皮,切块,西兰花洗净,焯水后切小朵备用。

2、将猕猴桃、西兰花、菠萝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即可饮用。

功效:本品有健脾和胃、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乳腺炎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调理乳腺炎的饮食原则

1。易出现消化道反应和骨髓抑制的现象,可食和胃降逆、益气养血之品,如鲜姜汁、甘蔗汁、鲜果汁、佛手、陈皮、芡实、番茄、苡仁、粳米、白扁豆、灵芝、黑木耳、葵花子等。

2。乳腺炎患者应适当的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如少食肥肉、乳酪、奶油等,忌食辛辣之品,如辣椒、胡椒、大蒜、蒜苔、大葱、洋葱、芥末、韭菜,及老南瓜、醇酒美味等,以免助火生痰。

3。乳腺炎还可用营养丰富的食品,如鲫鱼、蚕蛹、合什蟆油,及新鲜蔬菜和新鲜水果。

4。饮食宜食用甘凉滋润之品,如杏仁霜、枇杷、梨、乌梅、香蕉、莲藕、荸荠、胡萝卜、海蜇等。

5。乳腺炎宜食海带、海藻、紫菜、牡蛎、芦笋、鲜猕猴桃等,具有化痰软坚散结功能的食品。

6。饮食调养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促进康复。如山药粉、糯米、苡仁、菠菜、丝瓜、海带、泥鳅、鲫鱼、大枣、橘子、山楂等。

调理乳腺炎的饮食禁忌

1。乳腺炎患者不宜吃海腥河鲜催奶的食物:如墨鱼、鲤鱼、鲫鱼、鳝鱼、海鳗、海虾、带鱼、乌贼鱼等海腥河鲜食物食入后,易生热要节约用水,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助火,使炎症不易控制,故应忌食。

2。乳腺炎患者不宜吃忌烧、烤、煎、炸、温热性食物:烧、烤、煎、炸食物食入后会使人上火;鸡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姜、酒、香莱、荔枝、龙眼肉等,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

3。乳腺炎患者不宜吃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可助热生火,使炎症进一步扩散,故应忌食辣椒、辣酱、辣油、芥末、榨菜、咖喱、大蒜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禁忌 乳腺炎食疗 乳腺炎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三大特征 缓解乳腺炎选择食疗

乳腺炎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或者就医,会严重到造成乳腺癌。有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应每年都定期进行检查,包括妇科,以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止疾病……详细>>

乳腺炎不能吃什么? 乳腺炎五大食疗方介绍

女性由于生理器官的构造,患乳房疾病的机率是非常大的,乳腺炎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很多女性治疗许久都看不到效果,甚至越来越严重,这可能是饮食方……详细>>

四大饮食疗法助你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有多可怕

乳腺炎是多发性较强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以及治疗会严重到导致乳腺癌,所以专家建议,女性应该每年都需要定期的进行检查,以便做到早发……详细>>

适合乳腺炎患者的三个运动 乳腺炎的5个日常食疗方

随着近些年人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加大,女性们的压力也大幅度提高,同时引起了很多种妇科疾病的发生,乳腺炎的出现就是其中一种。当女性们感觉乳腺不……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