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做完人流后肚子疼的原因有哪些

2016-11-18 13:44:44      

女性朋友人流后当天会出现轻微的肚子疼的情况,一般仅限于手术当日或转天,不会超过72小时,是由于子宫收缩引起的。如果女性朋友在人流术后,如果肚子疼明显的话,则是不正常情况。

女性朋友做完人流后,正常的情况下是会有肚子疼的情况的,人流后如果肚子疼的情况严重,建议及早去正规的医院检查,然后进行相应的治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做完人流后为何会肚子疼。

女性朋友人流后当天会出现轻微的肚子疼的情况,一般仅限于手术当日或转天,不会超过72小时,是由于子宫收缩引起的。

如果女性朋友在人流术后,如果肚子疼明显的话,则是不正常情况。

人流后肚子疼的四大原因

原因一、不全流产

不全流产就是手术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及蜕膜组织全部清除干净。术后子宫为了将剩余的胚胎组织排出宫外,而发生阵性收缩。此时患者腹痛阵发性发作,发作时疼痛难忍,并有阴道出血量增多,颜色鲜红,有大血块。

原因二、子宫穿孔

穿孔时患者多有突然剧烈腹痛,少部分人也可以没有明显感觉。子宫穿孔引起的腹痛为持续性,阴道有少量出血,如果合并有内出血,可以引起腹膜刺激征:腹痛拒按,压痛、反跳痛同时存在。

原因三、宫腔积血

多发生在术后几小时内,患者腹痛难忍,如刀割样,阴道内有少量血水流出妇科检查发现子宫增大明显,质软,有触痛。宫腔积血发生的人数也很少,子宫位置过度倾曲、宫颈口过紧的妇女容易发生。

原因四、术后感染

术后感染多发生在术后两周内,可以由手术操作直接引起,也可以因术后患者不注意卫生,如有性生活、游泳等原因引起。一般导致急盆腔炎,出现剧烈腹痛,呈持续性,可以阵发性加重,伴发热恶寒,阴道出血,颜色鲜红,有腥臭味,或夹有黄色分泌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肚子疼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人流后肚子疼是女性做完人工流产后常见的现象,一般症状不是很明显,若是小肚子疼痛时间久的话就需要注意了。此外,人流后出血一般3—5天,随着……详细>>

人流后肚子疼的原因有哪些

人流后肚子疼是女性做完人工流产后常见的现象,一般症状不是很明显,若是小肚子疼痛时间久的话就需要注意了。此外,人流后出血一般3—5天,随着……详细>>

做完人流后不久为何会肚子疼

女性朋友人流后当天会出现轻微的肚子疼的情况,一般仅限于手术当日或转天,不会超过72小时,是由于子宫收缩引起的。如果女性朋友在人流术后,如……详细>>

人流后肚子疼的现象

人流后肚子疼是怎么回事?人流后女性朋友都会出现一些症状,每个人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可以说是因人而异的。比如轻微的肚痛等,但是也有女性朋友……详细>>

造成人流后肚子疼的因素具体有哪些?

不全流产是指手术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及蜕膜组织全部清除干净。术后子宫为了将剩余的胚胎组织排出宫外,而发生阵发性收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