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清宫和无痛人流的区别

2016-11-18 13:46:42      

清宫手术即刮子宫,清宫手术就是传统的人工流产。清宫术不同于人流术,用于清除人流术后流产不全停留于宫腔内的组织,帮助子宫的修复,减少出血或感染的可能。可以选择无痛清宫术,但与你所就诊医院的医疗水平有关。而无痛人流是在吸宫流产手术技术中,加上短效静脉麻醉药进行全身麻醉。

清宫是由于药流后女性出现流产不全、或者部分女性对药物无效等可能性,则需要清宫处理。

清宫手术即刮子宫,清宫手术就是传统的人工流产。清宫术不同于人流术,用于清除人流术后流产不全停留于宫腔内的组织,帮助子宫的修复,减少出血或感染的可能。可以选择无痛清宫术,但与你所就诊医院的医疗水平有关。

只要提到人工流产,人们自然就会想到刮子宫,因此,刮宫几乎成了人工流产的代名词了。事实也是如此,刮宫是早期人工流产最常采用的方法。刮宫虽然不用开刀,但也是一种妇科手术,一定要严密消毒的情况下进行。

手术分为二个步骤进行,第一步先把子宫颈扩张到足够大小,第二步是用刮匙伸到子宫腔内,把胚胎刮下来。怀孕的时间愈久,胎儿也就愈大,这时就需要把子宫颈扩张到最大限度才能刮出胎儿,所以刮子宫也就更加困难了;同时怀孕时间愈长,子宫也会随着变得愈来愈软,手术时穿破子宫的机会自然也会增多。因此,一般只有在怀孕三个月以内才能用刮宫的方法把胎儿刮出来,超过三个月就不宜采用刮宫手术了。

无痛人流技术是使病人在镇痛药物作用下,医生通过电子显示屏幕(可见宫腔内情况、无需扩宫、找到孕囊,将其吸出即可,不损伤子宫内其它组织)进行操作,安全性非常高,也避免了误吸、漏吸、吸引过度造成子宫穿孔等。

无痛人流是在吸宫流产手术技术中,加上短效静脉麻醉药进行全身麻醉,使受术者在手术中不产生疼痛感,从而大大减小了人流术中因为孕妇的紧张、恐惧、躁动、挣扎而造成的子宫穿孔、吸宫不全、漏吸、人流综合征等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几率,使手术更加安全和顺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统人流和无痛人流区别

传统的人流分为药流和普通手术流产,传统的流产方式一般都存在着不安全隐患。如药流的服药时间长,流产时会有疼痛,且不一定能完全排干净,因此,……详细>>

清宫与人流的区别

清宫又叫做刮宫,是药物流产后的一种针对流产不全的补救措施。传统人流就是使用这种办法。那么,清宫与人流的区别有哪些呢?人流手术由于采用麻醉……详细>>

传统人流与无痛人流的区别

由于无痛人流减少迷走神经的过度刺激,因此就可避免人流综合症的发生,如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头晕、胸闷、心跳减缓、血压下降。并且病人能在安静……详细>>

药物流产和无痛人流的区别是什么

无痛人流由于是短效的静脉麻醉药,因此术后患者能很快清醒,就象是睡着了一样。当患者醒来时,手术已经结束,患者基本无不适的感觉。由于手术操作……详细>>

清宫手术和人流的区别

由于很多女性没有正确的避孕意识,意外怀孕的女性越来越多。而这些意外怀孕的年轻女性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办法生下孩子,所以她们就想到终止妊娠,而……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