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人流后月经量少益母草好吗

2016-11-18 13:47:24      

月经,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是反映女子健康与否的一个标志。人流后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那么人流后月经量少益母草好吗?怎么调理呢?

人流术后短时间子宫内膜功能也没有完全恢复,所以现在可以继续观察,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平时应该多吃补血补气类食物,比如红枣,动物血等食物。一般在2~3个月后是可以恢复正常的。月经后可以去医院复查B超,检查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子宫内膜正常,没有宫腔粘连的话可以使用益母草颗粒。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1、多吃含有铁、滋补性的食物

月经量少患者可对补充些富含铁质性食物,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青虾、对虾、羊肉、鱼子、猪羊肾脏、淡菜、海参、黑豆、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2、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导致月经不调的现象。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

3、防止受寒 注意保暖防寒,经期冒雨涉水等,防寒是最为关键的一步。

4、调整自己的心态

调整好心态也非常关键。月经不调是因为受到挫折、压力大而引起的,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以上内容是关于人流后月经量少益母草好不好的相关介绍,患者可以作为参考,最好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月经量少影响怀孕吗?

许多女性人流后发现自己月经量少,于是非常担心,人流后月经量少会影响日后怀孕吗?专家指出,流产后子宫内膜有一定损伤,所以经量会减少。但卵巢……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少的原因

人流刮宫过度或多次人流,致使子宫内膜多次受损,整个宫腔内膜缺损或呈白色疤痕,失去了周期性内膜剥脱形成的月经,从而导致无痛人流后出现月经量……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少调理

1、生活上面也是要有规律的,尽量不要熬夜,劳累,饮食要清淡,多吃蔬菜水果。详细>>

女性人流后月经量少

1、术后月经量减少。人流手术操作过于粗暴、多次做人流手术等因素会给女性的子宫内膜造成很大的损伤,从而引起女性宫腔粘连,造成女性月经减少、……详细>>

人流后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虽然说现在的医学技术比较的发达,人流手术其实是一个小手术,但是它给女性的伤害其实是无法避免的因此在生活当中大家一定要重视,在两性生活中一……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