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人流时可以放环吗

2016-11-18 13:51:16      

在无生育计划内怀孕,最先想到就是人流手术,不过,它终归是手术,对受术人的风险还是存在的。那么人流时可以放环吗?专家介绍如果没有炎症,子宫收缩良好,出血量少,人流时是可以放环的,术后也要注意休息调养。

上避孕环是一种长期有效的避孕方式,上环也没有很大的时间限制,人流是终止妊娠的一种手段,但它不是女性选择暂不生育的好办法,所以在做人流的同时,是可以放环的,其人流时同时放环有以下的优点:

1、做人流术的同时放环,不但方便了女性,又可以减轻她们的心理负担,而且避免了二次手术。

2、做人流手术后,由于此时的子宫口扩张,放置无阻力,患者也无痛苦。对于正在进行人流手术的妇女来来,避免了又一次手术前常规准备以及操作的不适。放环后所引起的出血量也可与人流术后出血时间重叠,这样一来也缩短了出血时间。

节育环还是一种不影响内分泌功能的可复性避孕工具,不影响生育能力,如果避孕者有生育技术的时候,将节育环取出就可以恢复生育能力。因此人流后准备上环的女性可在手术后及时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盆腔积液可以放环吗

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很多,有盆腔积液一般是不能放环的,因为这样会使盆腔积液更加严重的。详细>>

盆腔积液能放环吗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其发生的位置多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置较低处。一些想要通过放环进行避孕的患者这时候就会觉得困惑,不确定自……详细>>

女人放环后 须定期检查吗?

案例:我生下小孩后,先生就让我去放环,说是放环避孕很安全、有效。可我又听说放环后还要定期上医院作检查,以免出现意外,到底是不是这样呢?详细>>

女人放环后要注意 三件事不可做

女人放环后会有阴道少量出血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腰腹疼痛的感觉,上环后尽量在家静养,上环后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上环后不宜进行激烈的运动,……详细>>

有阴道炎的女性朋友可以放环吗 怎么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症作为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无时无刻不侵害着女性的正常生活,因此一旦患上阴道炎,不要耽误了治病的最佳时机。阴道炎伴有白带增多、尿频、……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