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人流后的出血要多久才会干净?

2016-11-18 14:17:39      

人流时胎盘被剥离后子宫壁留下的创面可有少量出血,表现为在一周内流出红色、淡红色分泌物,量由多至少,并渐渐停止。

那么人流后出血多久才干净呢?其实由于每个人的体质和情况不同,人流后出血多久也不同。通常,人流后在几天左右就会停止出血,最多不会超过两周,创伤小些的无痛人流甚至当天晚上就不会出血了。

有的人则可能仅有2-3天的出血,甚至有的人没有流血,这些都是正常的。如果阴道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超过两星期,或分泌物有臭味并伴有发烧、腹痛等症状,就要及时就诊了。如果你想要减少人流后的出血,应做到以下几点:

1、应注意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月经垫,阴道流血未净前不要坐浴,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为避免再次怀孕,人流后只要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

2、手术后要注意休息,头三天最好卧床休息。一般半月内应避免参加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注意保暖,勿喝冷饮,预防着凉和感冒。

3、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品,如鸡肉、蛋类、奶类和豆类制品等,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等。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恶露多久才会干净

产后恶露一般会持续4—6周,不过这也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看,体质弱的妈妈可能会延至6个星期,体质好的人一般3个星期就会干净。但超过6周还……详细>>

产后多久恶露才会干净?

产后恶露即产后随子宫蜕膜脱落,经阴道排出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分泌物,这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临床表现,属于生理性变化。那么,产后多久恶露才……详细>>

产后出血要多久才好

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流血量超过500ml者,称为产后出血,此为产科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为产科危症之一,应特别重视。那么,产后出血要多久……详细>>

无痛人流后出血需要多久

如今无痛人流手术时女性朋友们解决意外怀孕的好方法,但是不少女性朋友在人流手术后,都会有出血的现象发生,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无痛人流后……详细>>

引产后出血需要多久

流产后出血一般在一周左右,出血量与月经出血量差不多,并且随着日期推迟逐渐减少以至于停止。如果出血时间超过10天就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