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治痛经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2016-11-18 14:37:49      

痛经是女性在经期及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骨。有时候有些女性还会出现更严重的反应,会伴随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那治痛经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应注意什么?

治痛经没什么最好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是最好的。有很多方法,有按摩法,食疗法,药物治疗等方法。月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和洗冷水脚,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可以试试红糖水,红糖性温。有温里的作用,建议使用痛经丸或者元胡止痛片进行治疗较好,要注意休息,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痛经患者可以试试按摩法:

1。舒适地平躺在床上,两腿弯曲,从上腹部向下推,反复5-10次。

2。用掌根在腹部顺时针地环摩腹部5-10次。

3。用食指,中指,无名指的指肚在脐周反复旋转按摩3-5分钟,使之产生温热感。

4。从大腿内侧,脚髁骨内侧到脚骨的沿线,用手的根部及手指的指腹按摩,能消除下腹部的紧张,尤其是脚髁骨内侧三指宽上的穴位,是消除痛经非常有效的穴位。

治疗痛经除了一些按摩法,药物治疗更起到重要作用。痛经软膏用于活血散寒,调经止痛。用于痛经、下腹坠胀、腰背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痛经的办法是什么

现在在许多的医院都能够治疗痛经症状,临床上也有很多的药物是针对痛经这种疾病的。那么,治痛经的办法是什么,有哪些?详细>>

治痛经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有些妇女痛经的症状会逐渐减轻,特别是从月经初潮时便痛经的人,结婚后或生育后症状都有可能减轻。可对于那些疼痛程度越来越重,疼痛时间越来越长……详细>>

用什么办法治痛经最好

痛经让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痛苦不堪的日子。因此早点找到治疗的好方法,女性才能从痛经的苦海中挣脱出来。那么用什么办法治痛经最好?一起……详细>>

治痛经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

痛经是女性在经期及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骨。有时候有些女性还会出现更严重的反应,会伴随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那治痛……详细>>

治痛经有什么好办法

月经期间发生剧烈的小肚子痛,月经过后自然消失的现象,叫做痛经。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治痛经有什么好办法?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