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对孕妇的影响

2016-11-18 14:51:05      

霉菌性阴道炎会让准妈妈们特别烦恼,因为它会出现在怀孕期间的各个时期。且因为有孕在身,让准妈妈对如何治疗不知所措,霉菌性阴道炎可谓是对孕妇的生活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引起霉菌性阴道炎这主要是和孕妇的体内激素变化有着很大的关系,虽然它症状只发生在局部,但是它所引发的症状会影响到全身。

一般来说,孕早期的3个月不需治疗。如果发展严重,医生会在孕3个月后酌情用药治疗,不会对胎儿造成感染。在分娩之前,通常都能治好。在用药上最好以局部用药为好,不要胡乱使用抗菌素,在怀孕期间最好是在医生的嘱咐下用药,比较安全。

但有时胎儿娩出后有眼睛或口腔的局部感染,可能就是分娩时胎儿经过产道被少量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医生会即时对新生儿进行治疗,这个不必担心。

孕期患了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采取以下方法:

第一步:优生咨询

孕前进行优生咨询,全面检查身体,以免孕后发现疾病再治疗,用药受到局限。

第二步:对症治疗

孕期出现不适,白带呈豆渣状、凝乳状,像过期的“坏牛奶”样,就可能得了霉菌性阴道炎,但由于该症不仅有念珠菌在作怪,支原体、衣原体等也爱混在其中。做个白带常规检查就清楚了,医生会对症治疗。治疗以局部用药为妥,不要擅自使用抗菌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的诱因是什么?孕妇霉菌性阴道炎要怎么治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外阴阴道炎症性疾病,常常发病于阴道免疫力下降时。发病时外阴瘙痒,时发时止,炎症严重时还会出现排尿痛……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对孕妇的影响

霉菌性阴道炎会让准妈妈们特别烦恼,因为它会出现在怀孕期间的各个时期。且因为有孕在身,让准妈妈对如何治疗不知所措,霉菌性阴道炎可谓是对孕妇……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对孕妇的影响

霉菌性阴道炎会让准妈妈们特别烦恼,因为它会出现在怀孕期间的各个时期。且因为有孕在身,让准妈妈对如何治疗不知所措,霉菌性阴道炎可谓是对孕妇……详细>>

孕妇患霉菌性阴道炎会影响胎儿吗

霉菌性阴道炎严重吗?孕妇如果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对胎儿是会有一定影响的,那么后果到底有多严重呢?会引起早产吗?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药?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对孕妇有影响吗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疾病,当女性患上这种疾病后,对身体影响那是不言而喻的,那么患者在患上霉菌性阴道炎后,对受孕有何影响,孕妇该注意那些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