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饮食注意

2016-11-18 15:12:32      

霉菌性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疾病,其临床表现为白带增多,粘稠,呈白色豆渣祥或乳酪样等症状,霉菌性阴道炎治疗后若不注意,很容易导致病情反犯病作,那么霉菌性阴道炎饮食注意什么呢?

专家介绍,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宜多食用含维生素B丰富的食物,例如小麦、高粱、芡实、蜂蜜、豆腐、鸡肉、韭菜、牛奶等;宜多食水果和新鲜蔬菜。但是也要注意禁忌,详细介绍有:

(1)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2)忌海鲜发物。带鱼、虾、蟹等腥膻之品会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3)忌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奶油、牛油(油食品)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甜点心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4)忌烟酒。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药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5)宜多食用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丰富的食物,例如小麦、高粱、芡实、蜂蜜(蜂蜜食品)、豆腐、鸡肉、韭菜、牛奶等;宜多食水果和新鲜蔬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日小心霉菌性阴道炎爆发 霉菌性阴道炎注意“5不要”

最近,李女士有点烦,倒不是雨中上下班不方便,而是“难言之隐”又发作了。一个月前李女士刚治好的霉菌性阴道炎,这几天又出现了瘙痒、白带异常、……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饮食有

扁蓄、川萆解、粳米、冰糖少许。先将扁蓄、川萆解以适量,水、煮取汁去渣,入粳米煮粥,食用时调入冰糖即成。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饮食调理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上了此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的卫生习惯,如果你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并且在治疗,有的饮食也可以辅助治疗霉……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的饮食

霉菌性阴道炎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种疾病,患了该病后患者在饮食上有一些注意事项,那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该如何进行饮食呢?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疼?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冲洗阴道?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会对患者造成多方面的影响,诱发一系列临床症状。在所有症状中,疼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病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