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手术后的调养护理

2016-11-18 15:26:15      

很多女性朋友以为做完宫颈糜烂手术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然。因为很多人都忽略了宫颈糜烂的术后护理,这也造成了宫颈糜烂的反复发作,给女性朋友也带来了很大伤害。那么,宫颈糜烂手术后怎样护理呢?

宫颈糜烂手术后怎样护理:

1、宫颈糜烂术后不能冒然同房,应按照医生的叮嘱,至少一个月后同房,期间应注意清洁,最好淋浴,不要盆浴,以免导致感染。

2、术后有些女性患者会感觉有少许的垂坠感,这是正常的现象,患者们不用担心,第二天就会减轻好转了。不需要特别的护理。

3、宫颈糜烂术后应得到适量的休息,不能做重活,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吃有营养的食物。

4、宫颈糜烂患者手术后7-14天左右有少量出血,不必特殊护理,可以轻轻用软质物擦拭溢血。如出血量如月经量,色鲜红,应及时到医院止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手术后患者护理 宫颈糜烂手术后饮食要点

临床上常根据糜烂面积将其分为轻(Ⅰ°)、中(Ⅱ°)、重(Ⅲ°)三类。凡糜烂面积占子宫颈总面积1/3者为轻度宫颈糜烂。糜烂面积占子宫颈为1……详细>>

宫颈糜烂手术后如何护理

女性做宫颈糜烂手术后有些地方需要注意,做完宫颈糜烂手术后护理是最主要的 ,因为宫颈糜烂手术后如果不进行有效护理,对患者以后的身体有很大的……详细>>

宫颈糜烂leep手术后

女性在leep手术后阴道会有排液的情况,出现黄色白带,脓性白带甚至血性分泌物,这种情况通常会在1个月左右逐步减少,是正常现象,一般不会有……详细>>

宫颈糜烂手术后症状

关于宫颈糜烂手术后症状的表现,以及保证宫颈糜烂的手术效果,患者须特别注意的方式,保持外阴部清洁,严禁冲洗阴道内部。 详细>>

宫颈糜烂手术后怎样护理

首先,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这样可以促进宫颈糜烂手术后伤口的愈合。辛辣和一些过于刺激人体健康的食物应该尽量避免,否则会增加热现象,会抵消药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