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影响长卵泡吗

2016-11-18 15:58:14      

卵泡囊肿是由于卵泡上皮变性、卵泡壁结缔组织增生变厚、卵细胞死亡、卵泡液未被吸收或者增多而形成的。那么卵巢囊肿影响长卵泡吗?

卵巢囊肿是一种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卵巢囊肿初期症状一般不明显,因此早期诊断较为困难, 发现时大多已属晚期。临床上多表现为白带增多、色黄、异味,月经异常。如果出现下腹不适、腰围增粗、月经紊乱、腹部摸及肿块等,发生卵巢囊肿的可能性就非常高。

如果患有卵巢囊肿,而囊肿很小,对排卵功能没有影响,那么就不会影响怀孕。但是,如果囊肿较大,占据了卵巢的位置,卵巢皮质很薄,而且当心一部分肿瘤分泌激素,影响卵巢的排卵功能和发育,会影响以后的怀孕。因此,女性朋友要加强健康意识,尤其发现患有卵巢囊肿要及时就诊。若不及时治疗,引起囊肿性质发生恶变,发展到卵巢癌,就不得不切除卵巢,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

正常的卵巢只有一个卵泡能够正常存活下来,而其它的卵泡却只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的死去,并且还会有相继萎缩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体内垂体性腺激素过多,从而使其与黄体失去了平衡,这就造成了卵巢不排卵的情况,而卵巢也不能够完全的退化,最终形成了卵泡囊肿。

很多疾病导致卵巢充血,卵巢下垂和卵巢血运障碍使得卵泡不能够迅速的排卵。内分泌液体中存在潴留,从而形成了卵泡囊肿的情况。卵泡膜层血管常出现破裂的情况,也总会血肿的情况发生,血细胞不断的消失,最终出现卵泡囊肿。

综上所述, 卵泡囊肿是有可能会影响长卵泡的,所以建议患者要尽早治疗卵泡囊肿,以免会影响以后的生育,到时候就会后悔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与卵泡鉴别内容有哪些 卵巢囊肿会自行消失吗

有一部分卵巢囊肿病因跟雌激素分泌过高有关,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卵巢囊肿病因都跟雌激素有关。临床上也有不少卵巢囊肿跟雌激素没有关系,患者绝经后……详细>>

卵泡太大会是卵巢囊肿吗 卵巢囊肿初期有什么症状

由于初期卵巢囊肿没什么特别症状,因而不易被发觉,往往只有在体检时才会被检查出来。这时,有些女性会有疑问,卵巢囊肿不易被发现,卵泡太大会是……详细>>

卵巢囊肿与卵泡鉴别内容有哪些 卵巢囊肿会自行消失吗

卵巢囊肿是女性卵巢性疾病的常见病,多发生在女性的育龄期女性,常常会导致女性腹痛、月经不调等症状。那么,你是否知道卵巢囊肿与卵泡鉴别内容有……详细>>

卵巢囊肿和卵泡有什么区别

卵巢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是孕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卵泡是女性生殖的基本单位,由生殖细胞即卵子及其周围的内分泌细胞构成。那么,卵巢囊肿和卵泡有……详细>>

卵巢囊肿有何表现 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

患有卵巢囊肿会影响生育吗?卵巢囊肿不一定会影响生育,卵巢囊肿通常分为良性肿瘤与病理肿瘤,良性肿瘤是不会影响生育的,但是病理肿瘤会影响生育……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