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腹腔镜手术后盆腔积液患者要注意什么

2016-11-18 16:21:45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是指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严重的话就不能使用药物治疗了,而需要时行手术。那么,腹腔镜手术后盆腔积液患者要注意什么?

盆腔是女性非常重要的器官,对女性的生理生育有着重要作用,女性朋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盆腔。如果不小心患有了盆腔炎症等盆腔疾病,要及时诊断治疗。治疗盆腔积液,选择医院尤其要慎重,一定要选择那些专业的医院。

目前,腹腔镜手术是治疗盆腔积液比较常用的方法,而且效果还不错,但是腹腔镜手术后盆腔积液患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1、 保护伤口:术后女性朋友应该选择淋浴,并且不要感染伤口部分,尽量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等。

2、避免力气活:术后一周内患者切记要好好休息,尽量轻便的活动,但是也不能久坐等;尽量保证不干重活。

3、 选择流质食物:患者的进食以清淡食物为主,应该选择流质饮食,并且要做到少量,如盐水、稀米汤、面汤等。尽量不要喝甜牛奶、豆奶粉等含糖饮料,这会导致腹涨。

4、 注意个人卫生:盆腔积液手术后要加强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温清水清洗外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腔镜手术后盆腔积液患者要注意什么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是指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严重的话就不能使用药物治疗了,而需要时行手术。那么,腹腔镜手术……详细>>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

宫外孕是只孕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又叫异位妊娠。随着生活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也逐渐呈上升的趋势。那么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详细>>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

宫外孕是只孕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又叫异位妊娠。随着生活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宫外孕的发病率也逐渐呈上升的趋势。那么宫外孕腹腔镜手术后吃什么好……详细>>

腹腔镜手术后子宫破裂风险更大?

对于一些单发性子宫肌瘤和肌瘤数目不多的多发性子宫肌瘤患者来说,难以选择腹腔镜手术还是开腹手术,核心问题就在于,过往有一些病例报道,腹腔镜……详细>>

宫外孕腹腔镜手术要注意什么?

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宫外孕,宫外孕对女性危害很大,所以女性要积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