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病理性盆腔积液会痊愈吗

2016-11-18 16:28:01      

治疗盆腔积液实际上就是针对盆腔炎进行治疗。盆腔积液治疗如果配合护理的话,重点是饮食。那么,病理性盆腔积液会痊愈吗?

根据解剖学和生理学原理,女性的盆腔除了有生殖系统外,还有部分内脏器官和血管系统。在正常的生理状态下,腹腔内会有少量的内脏器官、血管、淋巴等渗出液,大约200ml左右,其主要功能是润滑脏器作用。

病理性盆腔积液如有慢性感染病灶,可能是妇科系统如卵巢、输卵管盆腔内的炎症引起盆腔积液,也可能由结核或者肿瘤引起的。病理性盆腔积液病程时间较长者,部分患者可有神经衰弱症状,如精神不振、周身不适、失眠等。

很多病理性盆腔积液患者十分的担心疾病无法治愈,其实病理性盆腔积液是可以痊愈的,接下来为大家详细讲解:

病理性盆腔积液可以彻底治愈,但必须在查清致病菌的基础上,才能够有效治疗。要确定盆腔炎的致病菌,应通过特殊的化验检查,然后对症用药。

治疗病理性盆腔积液可以选择洗液利用医用浸泡药水,然后把纱布送到炎症处,这样的方法来调理,用药物调理可以避免手术后大出血的风险,而且虽然时间较长,但是很安全,没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理性盆腔积液

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详细>>

病理性盆腔积液

所谓的病理性盆腔积液就是指由于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炎引起的积液。该病对女性危害极大,应注意积极清楚积液。什么事病理性盆腔积液呢?其实……详细>>

生理性盆腔积液与病理性盆腔积液的不同

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型成盆腔积液,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详细>>

盆腔积液的病理性原因

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形成盆腔积液,这样的盆腔积液有时是一件好事,它证明妇女的输卵管是畅通的,输卵管有渗出……详细>>

病理性盆腔积液是怎么回事?会有哪些危害?

盆腔积液是一种表现,而并不是一种疾病,可以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针对病理性盆腔积液应该做出治疗的选择。病理性的盆腔积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