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妇科子宫肌瘤应该做哪些检查?

2016-11-18 16:34:57      

;妇科子宫肌瘤应该做哪些检查?近来常常有网友询问妇科子宫肌瘤应该做哪些检查?妇科子宫肌瘤应该做哪些检查?请下以下妇科子宫肌瘤应该做哪些检查的介绍。

1、妇科内诊检查;

当医生对你的子宫、卵巢和阴道,做常规妇科检查的时候,他(她)就可以初步判断你是否患有子宫肌瘤。在常规妇科检查中,医生通过手指触摸,感觉到有肌瘤,即子宫上有突起或肿块,通常被检查者不会有压痛。他(她)会用怀孕子宫的大小来形容肌瘤的大小。比如,医生可能会告诉你,子宫肌瘤让你的子宫像怀孕16周一样大,或者将子宫肌瘤与水果或者球相比,例如子宫肌瘤有葡萄、桔子、核桃、高尔夫球或排球大小。

2、影像学检查医生还能够采用影像(B超或MRI)检查,确认你是否患有子宫肌瘤。这些检查包括:

B超:利用声波产生图像。将超声探头放置在腹部或在阴道里来获得图像。

磁共振(MRI):利用磁体和无线电波获得图像。

X射线轴向分层造影扫描图(CT):从不同角度获得多张X光图像,以获得更完整的图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都应该做哪些检查?

子宫肌瘤是一种女性朋友中经常会遇到的疾病,是一种良性的肿瘤疾病,因此建议朋友们在遇到疾病的时候千万不要过于紧张哦,这样会影响疾病的治疗的……详细>>

子宫肌瘤要隔多久检查一次?预防子宫肌瘤应该怎么做?

子宫肌瘤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肿瘤,它属于良性大多数是不会发生恶变,很多女性在出现子宫肌瘤后医生都不建议进行治疗,只需要多观察即可。而也正是……详细>>

要确诊子宫肌瘤该做什么检查

目前国内B超检查较为普遍。鉴别肌瘤,准确率可达93.1%,它可显示子宫增大,形状不规则;肌瘤数目、部位、大小及肌瘤内是否均匀或液化囊变等……详细>>

子宫肌瘤疾病应该进行哪些检查

子宫肌瘤疾病有着各种各样的类型,患者朋友的病情也是会因人而异的,因此对于子宫肌瘤疾病进行了解并相应的做好检查工作是有必要的,这样也好针对……详细>>

子宫肌瘤妇科检查结果怎样 子宫肌瘤不能吃哪些食物

子宫肌瘤理想的子宫造影不但可显示粘膜下肌瘤的数目,且能定位。宫腔镜对小的黏膜下肌瘤也可以同时切除。那么,子宫肌瘤妇科检查结果怎样?子宫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