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治疗盆腔炎的中药有哪些 盆腔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2016-11-18 17:16:55      

盆腔炎已经成为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对于盆腔炎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进行治疗外,还必须在饮食上多加注意。那么,你是否知道治疗盆腔炎的中药有哪些?盆腔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治疗盆腔炎,可以采取中药进行治疗。中药宜理气活血。当归10克、赤芍10克、丹参15克、元胡9克、红藤15克、蒲公英15克、莪术9克、乳香9克、五灵脂9克,水煎服,一日2次。疗效颇佳。

盆腔炎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很大,让很多的女性不再自信。因此,积极的治疗很关键。盆腔炎患者的饮食很重要,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

1、 盆腔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不吃生冷的食物,如冷饮、瓜果等。还要注意禁忌辛辣温热、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公鸡等。肥腻、寒凉黏滞食品也注意不要多吃。

2、 盆腔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饮食调配,注意营养的搭配要均匀,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食,对高热伤津的病人可给予梨汁或苹果汁、西瓜汁等饮用,但是最好不要冰镇后饮用,白带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证,应该注意禁忌煎烤油腻、辛辣的食物。

3、 盆腔炎患者可多食瘦肉、鸡蛋、鲫鱼、甲鱼、白菜、菠菜、黄瓜、冬瓜、海带、紫菜、水果等,这也是盆腔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之一。

4、 盆腔炎患者可以多吃些木瓜、酸奶,酸奶等,因为这有助于消化,并且还能够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以及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预防应注意什么?

注意性生活的卫生。性生活时男性的阴茎与宫颈有着直接的接触,如果性生活不注意卫生,病原体侵入后上行感染盆腔,诱发盆腔炎;注意性生活的卫生,……详细>>

患了盆腔炎应注意什么

盆腔炎虽属于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在治疗上一点都不能马虎。对于盆腔炎患者来说,让她们关心的问题就是女性得了盆腔炎应注意什么。详细>>

诊断盆腔炎应注意什么

盆腔炎有时患者症状较多,而无明显盆腔炎病史及阳性体征,盆腔炎与子宫内膜异位症有时不易鉴别,那么,盆腔炎分急慢性吗?诊断盆腔炎应注意什么?详细>>

治疗盆腔炎的中药

湿热瘀毒型,症见患者微恶寒、发热、有汗,下腹及小腹两侧疼痛、拒按,带下色黄如脓,舌质红、苔黄,脉滑数。治宜清热利湿,解毒化瘀。详细>>

盆腔炎饮食应注意哪些事项

如今盆腔炎已经不是什么罕见的疾病了,这是一种女性朋友常见的妇科疾病,我们也都知道患上盆腔炎很少有不治自愈的情况,所以说患者朋友一定要通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