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会传染吗?有哪些途径?

2016-11-18 17:19:34      

很多人都知道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盆腔炎也是有一定程度上会传染的。那么,盆腔炎的传播途径是有哪些呢?该在哪些方面注意呢?

专家表示,盆腔炎是不会通过途径进行传染,但是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疾病,例如蔓延感染,引发宫颈炎等。其主要传染途径有:经血循环传播、经淋巴系统蔓延、沿生殖器黏膜上行蔓延及邻近脏器感染后的直接蔓延等。

1、盆腔炎的传播经血液循环使得病原体侵入人体的其他系统,盆腔炎再经血液循环感染生殖器,为结核菌感染的主要途径。

2、盆腔炎沿生殖器粘膜上行蔓延病原体侵入外阴,阴道后,沿粘膜经子宫颈,子宫内膜,输卵管内膜至卵巢及腹腔。葡萄球菌,淋菌沿此途径扩散,这也是盆腔炎的传播途径之一。

3、盆腔炎经淋巴系统蔓延细菌经外阴、阴道,子宫颈及子宫体创伤处的淋巴管侵入盆腔结缔组织及内生殖器其他部分,是产褥感染、流产后感染及某些宫内节育器扩散的主要途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传染途径有哪些呢

如今,女性患有盆腔炎的比率是越来越大了,很多人们都在担忧的是,盆腔炎的传染问题的,那么盆腔炎的传染途径有哪些呢?详细>>

盆腔炎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盆腔炎是女性的多发病,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同时累及几个部位,最常见的是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炎。那么盆腔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详细>>

盆腔炎主要传染途径是哪些

盆腔炎主要传染途径有:经血循环传播、经淋巴系统蔓延、沿生殖器黏膜上行蔓延及邻近脏器感染后的直接蔓延等。详细>>

盆腔炎传染途径

经淋巴系统蔓延; 细菌经外阴、阴道,子宫颈及子宫体创伤处的淋巴管侵入盆腔结缔组织及内生殖器其他部分,是产褥感染、流产后感染及某些宫内节育……详细>>

盆腔炎的传染途径

盆腔炎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病,并且因为女性的盆腔炎内组织和器官非常的多,所以女性朋友们一旦患上了盆腔炎就会面临着多处感染的风险。而盆腔炎也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