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预防盆腔炎

2016-11-18 17:24:41      

盆腔炎是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炎症,炎症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以几个部位同时发生,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盆腔炎主要由病原体引起,临床表现可因炎症的轻重与范围大小而有不同。

病人常有高热、寒战、食欲不振和下腹疼痛,也可位伴有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症状;慢性盆腔炎常为急性盆腔炎未能恰当彻底治疗,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也可无典型急性炎症史,当机体抵抗力较差时,表现急性发作。

女性避免盆腔炎感染要保持会阴部清洁、干燥。每晚用清水清洗外阴,做到专人专盆,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内,也不可用热水、肥皂等洗外阴。盆腔炎时白带量多,质黏稠,所以要勤换内裤,不穿紧身、化纤质地内裤。此外做到这些还是不够的,要想避免盆腔炎感染以下几点也要注意。

1、避免由于产后或流产后感染,简言之,也就是说避免患者产后或小产后体质虚弱,而宫颈中存在的细菌有可能上行感染盆腔,导致此种疾病的发生。

2、注意月经期间的卫生,如果在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或卫生纸或有性生活,这样就会给细菌提供逆行感染的机会,最后会导致盆腔炎疾病的发生。

3、避免妇科手术后感染,也就是说需要注意因为进行人工流产术、放环或取环手术,而导致的使细菌上行感染,这样也可以引起盆腔炎的发生。因此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的四个征兆 预防盆腔炎的运动

“女人,事儿多”这话一点也不错,怀孕、分娩、月经、痛经、月经不调、痛经等等都与女人有关。而除此之外,女人还需要面对各种妇科病侵扰。盆腔炎……详细>>

治疗盆腔炎方法 怎么预防盆腔炎?

盆腔炎就是我国发病率非常相当高的疾病,我们要预防盆腔炎疾病要注意良好的习惯,盆腔炎患者要注意乐观的心态,也要注意一些保健事项。盆腔炎治疗……详细>>

预防盆腔炎

在房事中,除了要重视女性生殖器的清洁卫生外,男性生殖器的清洗也不容忽略。由于男方的包皮部位容易藏脏东西,所以房事之前,男方可以用一些比较……详细>>

盆腔炎的预防

注意产后适当运动,比如做俯卧或者膝胸卧位,防止子宫后倒,减少盆腔瘀血;产后不注意休息,经常下蹲劳动或干重活,使腹压增加,子宫就会从正常位……详细>>

盆腔炎预防

盆腔炎大多数发生于性活跃期和育龄期的妇女。随着婚前性行为的增多,盆腔炎的发生率也有所增加。那么怎样专业预防盆腔炎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