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吗

2016-11-18 17:44:21      

盆腔炎是女性极易患的一种常见妇科炎症,长期困扰着众多女性朋友,很多女性朋友对此不了解,为了帮助广大女性朋友更好的了解盆腔炎,为广大女性朋友详细的介绍一下盆腔炎。

那么,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吗?

有盆腔液体并不意味着一定有盆腔炎。 盆腔积液有生理性积液和病理性积液二种情况:

1、生理性盆腔积液。

因为盆腔是腹腔在全身最低的部位,当有渗出液或漏出液时都会引流到盆腔,从而型成盆腔积液,部分正常妇女在月经期或排卵期会有少量血液聚积在盆腔,形成盆腔积液,这样的盆腔积液有时是一件好事,它证明妇女的输卵管是畅通的,输卵管有渗出,如果伞端通畅少量渗出物就会到盆腔,从而形成盆腔积液。如果输卵管不通畅就造成输卵管积液、输卵管积浓这样的盆腔积液的液体一般较少会逐渐吸收,不必害怕。一般也不用治疗。

2、病理性盆腔积液,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如果不加以治疗的话,可以慢慢长大。太大了,药物就不容易消除了,需要手术治疗。

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 人工流产、引产消毒不严引起的医源性感染,也可引起盆腔积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吗

盆腔炎是女性极易患的一种常见妇科炎症,长期困扰着众多女性朋友,很多女性朋友对此不了解,为了帮助广大女性朋友更好的了解盆腔炎,为广大女性朋……详细>>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吗?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

有很多女性对于盆腔积液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她们很多认为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经常把盆腔积液当作盆腔炎来治疗,然而效果并不明显。其实,盆腔积液……详细>>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吗

要确定盆腔炎的致病菌,应通过特殊的化验检查,然后对症用药。如果怀疑是结核性的,应抗痨治疗。抽取积液是检查或对症治疗手段,不应常作。因为单……详细>>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

病理性的妇科盆腔积液多是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盆腔炎附件炎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详细>>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

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许多患者由于对疾病种类不太了解,多的患者问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这个问题。那么,下面我们专家就来看一下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