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药物流产注意事项是什么

2016-11-21 09:05:05      

虽然很多人意外怀孕后选择人工流产,但是很多女性还是为了方便,便宜选择药流,此时就需要花点时间了解以下药物流产注意事项,接下来为你总结一下药物流产注意事项是什么?

(1)禁止夫妻生活:

药物流产时宫颈口处于松驰状态,阻止细菌进入宫腔的作用减弱,夫妻生活时,男性包皮中潜藏的细菌及女性外阴、阴道、宫颈中的细菌可以乘机上行感染宫腔;同时,胚胎组织剥脱后血窦开放,易于被细菌感染。

(2)术后一个月不要盆浴

药物流产后一个月内不洗盆浴,不做阴道冲洗,禁止游泳。

(3)使用合格卫生巾

所用卫生巾、卫生纸要选用合格产品;卫生巾要勤换;不穿化纤面料的内裤;内裤每日换洗。

(4)服用抗生素消炎

阴道出血超过7天时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出血超过两周仍淋漓不止者,应到医院查明原因,必要时行清宫术。

(5)需要多注意休息

药物流产后也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服用益母草膏等活血化瘀药物以促进子宫收缩,排出胚胎组织,减少阴道出血量,缩短出血时间。

(6)注意饮食调补

多食优质蛋白以增强体质,但不要过食油腻,以防滋腻碍胃。

另外,建议女性想要药物流产的话,最好不要在家自行药物流产,可以到正规医院,在医生护士的监护下进行药物流产,这样做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前的注意事项

流科学的方法是去医院先检查,后规范用药,为确保药物流产的安全,缩短出血时间。到有急诊处理、刮宫条件和输血输液条件的医院附近进行药流,多加……详细>>

药物流产前注意事项

流产,不管是采取药物流产还是手术流产,对于女性来说都是有着特别大的伤害的,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那么,药物流产前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专家指出……详细>>

药物流产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注意会阴清洁,阴道流血未净时禁盆浴及性生活,不做阴道冲洗,禁止游泳。药物流产后一个月内不洗盆浴,不做阴道冲洗,禁止游泳。无论术后出血多少……详细>>

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许多女性意外怀孕后很犹豫,到底是人工流产好还是药物流产好,药物流产可以免除手术之苦,是否相较人工流产更具优势呢?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又有哪……详细>>

药物流产的注意事项!

孕妇身体健康。孕妇年龄应确保在40岁以下,并且保证身体健康,患有心脏病、肝肾功能不正常、贫血或者高血压等严重病症的孕妇应禁止使用药物流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