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人流术后可不可以洗头发

2016-11-21 09:19:40      

很多女性总是被人流术后的一系列注意事项困扰着,一般正规的医院女性人流后医院都会交代很多的术后注意事项,但是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自身清洁时非常重视的,所以在人流术后可不可以洗头发?便成为女性特别关心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专家指出;无痛人流后是可以洗头的,但一定要用温热水,不可受风、冲凉。禁止盆浴和性生活,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干重体力活,使自己尽快的康复。而无痛人流后洗澡要用淋浴,避免盆浴,不要让脏水流进下面。

此外还要做好人流术后注意事项:

一、无痛人流后适当休息,少看报纸及电视,避免重体力劳动。

二、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蛋白质丰富的物质,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一般而言术后7-10天忌食冷饮,一月内忌食辛辣食物。

三、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勤换卫生巾。最好一周内不要碰冷水。

四、两周内或阴道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

五、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如果有发热、腹痛或阴道分泌物有异常气味,要及时就诊。

六、一般在3-5天阴道流血渐渐停止,最多不超过10~15天。如果阴道流血量超过月经血量,持续时间过长,这时需要及时就诊治疗。

七、无痛人流后只要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修复期为半年左右。所以需要特别注意,以防止再次怀孕致使子宫损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多久才可以洗头发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人流后,医生都会告诉一些无痛人流注意事项的,但是很多细节是被忽略的……详细>>

人流后多久才可以洗头发

人工流产又称为人流。是指用手术的方法终止妊娠,也就是“人工”终止妊娠。人流后,医生都会告诉一些无痛人流注意事项的,但是很多细节是被忽略的……详细>>

人流术前可不可以同房

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选择采用无痛人流的方式作为终止妊娠的首选方式,这种方式相对来说安全、简单、快速有效,但是虽然是一个小手术,在手术前也要……详细>>

附件炎可不可以做人流

做人流前,一般会有很多的妇科检查,有些女性则设法逃避,其实,这些检查都是非常必要的,因为通过妇科检查,才能够检查出一些潜在的疾病,如附件……详细>>

盆腔炎患者到底可不可以做人流

盆腔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盆腔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炎症可以是一个部位有可能是全部发病。患者在患病的时候通常情况会出现全身时疼痛、……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