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人痛经的时候吃什么能缓解痛经

2016-11-21 11:42:13      

女性朋友都会有月经来临的那一天,对于自己月经的到来,大家总会出现痛经的症状,而以下能帮助预防痛经的食物,就可以帮助女性调理自己的月经,使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健康。

1、奶制品

研究发现,补钙可有效缓解紧张和肌肉痉挛,甚至可以预防经前情绪烦躁等问题。因此,每天摄入酸奶、低脂牛奶或奶酪等高钙食物,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

2、葵花籽

补充B族维生素有助于缓解腹胀、痉挛、疲劳和情绪波动等。葵花籽是维生素B1的重要食物来源。秋刀鱼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也应适当补充。此外,全麦面包等也富含B族维生素。

3、香蕉

镁对大脑中快乐神经传递素血清素起到调节作用。香蕉中富含微量元素镁,是抗抑郁的极佳食物。富含镁的食物还包括菠菜、豆腐和腰果等。

4、红酒

红酒能通经活络。如气滯血瘀型痛经病人适量饮点红酒能疏通经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缓解痛经;气血亏虚型,中医认為甘温能补能缓,因红酒辛甘性温,有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功效;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起到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痛经吃什么 5种水果有效缓解痛经

痛经,是不少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而女性都在纠结着痛经的缓解方法,也在纳闷着“女人痛经吃什么”这样的问题上。女性痛经确实可以通过食疗的……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裸睡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痛经虽然不会给对生命安全造成大的影响,但是,痛经会给女人带来很多麻烦。那么,女人痛经怎么办呢?女人痛经怎么办?裸……详细>>

痛经吃什么 4个食谱缓解痛经

青春期到更年期的女性都要每个月应对月经,而痛经是不少女性都会有的烦恼,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要想改善需要比较长……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女人痛经

女性在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称“行经腹痛”。痛经常持续数小……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女人痛经呢

女性在行经前后或经期,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者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称为“痛经”,亦称“行经腹痛”。痛经常持续数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