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哪些时期容易得盆腔炎

2016-11-21 12:03:01      

女人的盆腔内生殖器官、子宫周围结缔组织、以及盆腔腹膜引起的炎症,就是盆腔炎。盆腔炎会引起腰骶部疼痛、痛经等症状,发病时间长,病情顽固治疗也不容易。而某些特殊时期,是女性招惹上盆腔炎的“天赐良机”。

哪些时期容易得盆腔炎?

1、经期。女人的经血是滋养细菌的“温床”,有了经血提供“养料”,细菌滋生繁衍并上行感染的几率很大,一旦进入阴道内,沿子宫内膜扩散,感染其它生殖器官,就会形成盆腔炎和输卵管炎症。

2、孕期。怀孕的女人,对疾病的抵抗力明显下降,也容易跟经期异样受到病菌的感染。孕期如果不重视营养的及时补充吸收,不注意适当的运动锻炼,加上滥用抗生素等药物,都容易引起感染,诱发盆腔炎。

3、产期。不管是围产期还是周产期的女性,一旦选择分娩的医院不够正规,产房没有进行严格的无菌环境,容易增加难产和出血危机,进而发生宫内感染进而诱发盆腔炎。

4、产褥期。这类时期的新妈妈,身体急需要恢复,也容易诱发各种炎症。此时应该注意保持阴部卫生清洁,尽快排净恶露,避免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容易得盆腔炎?盆腔炎需要塞药治疗吗?

盆腔炎如果发展到慢性,自愈难度和时间就会加大,慢性盆腔炎在已婚女性或适龄女性中发病率比较高,盆腔炎指的是女性生殖系统周边的结缔组织以及盆……详细>>

哪些人易得盆腔炎

阑尾炎患者。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最常见的是阑尾炎,可以通过直接蔓延引起女性盆腔炎症。患慢性宫颈炎、阴道炎时,病原菌也可沿生殖道黏膜上行蔓……详细>>

哪些女性易得盆腔炎 盆腔炎危害早知道

对于盆腔炎来说,是我们熟悉的一种疾病,它也严重的危害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我们要重视其危害,同时也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避免出现不合理……详细>>

容易得盆腔炎的原因何在呢?

最常见的是发生阑尾炎、腹膜炎时,由于它们与女性内生殖器官毗邻,炎症可 以通过直接蔓延,引起女性盆腔炎症。患慢性宫颈炎时,炎症也能够通过淋……详细>>

年轻女性更容易得盆腔炎 诱发盆腔炎因素有哪些

女人是水做的,有时柔情似水,有时侠气冲天。但是他们也是脆弱的,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纠缠,特别是妇科疾病,总是反复纠缠迟迟不肯离开。今天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