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有何妙招

2016-11-21 14:35:12      

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是女性发育成熟的标志,可是不少女性都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最常见的月经不调有月经推迟、提前、月经量增多、减少,甚至出现痛经等现象,很多女性都不知道月经不调怎么办?

一、人流后月经不调

人流后极易造成月经不调的现象也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8月份,学生放假后,人流的人数倍增,更要注意人流术后的保养,注意人流后月经不调。人流后月经不调与产后月经不调一样,卵巢都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会出现暂时性的月经不调,根据个人体质不同,有的女性可在一个月左右就能恢复正常,而有的人要等到2到3个月左右方可恢复正常。但是,人流后也要小心术后的感染,因为人流后女性容易感染妇科病,造成月经不调。另外人流过多地损伤了子宫内膜基底层,则子宫内膜不能再生,会导致女性闭经。

因此,人流后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的事情可大可小,人流后月经不调较好能到医院复查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二、产后月经不调

产后新妈妈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期才能让月经步入正轨,产后月经恢复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但是也不可马虎,应注意休息,饮食营养合理,不可给自己太大的精神压力。一般来说,孕妇产后6到8周会恢复排卵,会来月经,但是根据个人的体质,以及产后的调养,新妈妈月经恢复的时间有长有短,有的甚至到了18周以后才来月经,只要身体上不受感染,没有出现其他的白带异常的现象,大可不必担心,但是如果太长的话,新妈妈较好还是到正规医院去做个检查。孕妇除了产后出现月经延迟的现象外,通常状况下,专业次来月经量也会比较多,到第二次会恢复正常,这种情况,新妈妈也不必存在太大的忧虑,这种现象也不必治疗。

产后月经不调怎么办?新妈妈产后月经不调虽然无需治疗,但是调养是必不可少。新妈妈产后应保持乐观心态,愉悦的心情,注意适当补钙,多休息,加强营养,适当运动,避免过于安逸,造成懒惰。如果长期来经时间不规律,建议去医院查明具体原因再做相应的治疗。

三、环境变化月经不调

在现代环境,职业女性越来越多,再加上精神压力,工作压力的增多,很多女性可能常常需要出差,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身体过于劳累,需要一段的时间调养,适应新的环境,是很可能造成月经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月经不来的现象。此类的女性月经不调怎么办?如果没有出现其他异常的状况,只需要注意生活上,饮食上的一些调养,不要太过紧张即可,等身体恢复后,适应了新环境后,月经自然也就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6大妙招缓解月经不调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正常周期是30天左右,女人月经不调就会让经期变得不规律。月经不调的症状还有女人经期的经血会变多,而且经血的颜色会变深,……详细>>

月经不调与正常月经区别 5大妙招缓解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现在社会非常常见的一种女性妇科病,月经不调产生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内分泌不调引起的病理性的,或者是一般的精神上的压力或者……详细>>

阴道异常出血是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有何危害

很多人一说到月经不调问题就直接找中医去了,这样就有个问题,很多看似功能失调的问题其实也可能存在隐患,比如很容易和月经失调相混淆的“异常出……详细>>

月经不调到底哪里错了 调理月经不调有这些妙招

月经不调可能是子宫肌瘤造成的,也可能是作息不规律引起的,经常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月经周期,从而会引起女性月经不调,女性……详细>>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不调的隐患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是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第一信号,因而许多女性月经不来担心害怕自己怀孕,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而且月经没来,会不会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