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哪些属于良性卵巢囊肿

2016-11-21 15:02:26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升值器官肿瘤,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的女性最为多见,临床上一般分为良性和恶性两种。那么哪些属于良性肿瘤呢?常见的有滤泡囊肿、黄素囊肿、多囊卵巢、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都是良性。

卵巢囊肿患者多无临床症状,常在在妇科普查、妇科门诊、B超检查时被发现。病人得知卵巢有囊肿的检查结果后,往往不知所措。最重要的是区别囊肿是恶性的,还是良性的。如果检查后不属于恶性,那么最重要的是定期进行复查。

一般说,良性卵巢囊肿的病人,一般情况较好,囊肿增大较慢,病程较长,肿块表面光滑,界限清楚,可移动;无腹水,患者自我感觉良好。

但恶性卵巢囊肿则不同,患者多感到不同程度的不适,可有时发热,快速消瘦,肿块增长很快,病程短,肿块表面可有结节,常伴有腹水。如果出现恶性征候,应尽快到医院治疗。

良性肿瘤表面光滑,体积大小不一,但也可以发展成巨大囊肿;可以是单囊或多囊,每个囊腔大小不一。这些囊肿可分赘生性和非赘生性,非赘生性的有:①滤泡囊肿,是卵泡液潴留引起的,多数可在两个月左右自行消失,无需处理;②黄体囊肿;③黄素囊肿;④多囊卵巢;⑤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又称巧克力囊肿),多数属良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卵巢囊肿的类型和症状

良性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占卵巢肿瘤的75%,多数呈囊性,表面光滑,境界清楚,可活动。不同类型的良性卵巢囊肿,良性卵巢囊肿的症状……详细>>

卵巢囊肿是良性肿瘤吗

卵巢在女性的生殖系统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卵巢的健康可以通过脸来表现出来,因此,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愿花很多的时间及金钱来用在卵巢保养上面,其……详细>>

良性卵巢囊肿的类型和症状

良性卵巢囊肿是一种常见的妇科肿瘤,占卵巢肿瘤的75%,多数呈囊性,表面光滑,境界清楚,可活动。不同类型的良性卵巢囊肿,良性卵巢囊肿的症状……详细>>

哪些属于良性卵巢肿瘤 卵巢囊肿最适宜的食疗方

现在有很多的卵巢肿瘤能够得到早期发现,这是一件好事,对保障妇女健康有很大好处。的确,卵巢肿瘤对妇女健康危害不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详细>>

卵巢囊肿如何区分良性还是恶性

区分卵巢囊肿属于良性还是恶性,是诊断和治疗该类肿瘤的关键。既不要把良性肿瘤当成恶性肿瘤,给患者带来沉重的精神负担,遭受不必要的痛苦;也不……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