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21mm怎么办 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2016-11-21 15:10:15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但是很多女性对于盆腔积液并不是很了解,其实大部分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的。那么,你是否知道盆腔积液21mm怎么办?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分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不需要治疗,生理性的盆腔积液一般发生在月经中期,也就是排卵后卵泡破裂引起的积液,此种情况不需要用药,如果是其他时间引起的就需要用药治疗了,最好输液,因为盆腔积液是盆腔炎的一种,时间长了不治疗或治疗不彻底容易引起输卵管的炎症,输卵管有炎症容易出现输卵管不通或通而不畅的情况,影响以后怀孕,至于用什么药物需要检查后根据感染的情况对症用药治疗。

因此,盆腔积液21mm的时候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对症治疗。大多数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即由慢性盆腔炎症渗出所致。所以你的情况建议在月经干净后再来医院复查,明确积液的性质等,如果是病理性的,需要遵医嘱及早针对性的治疗。

因此,面对盆腔积液,我们在日常终究要做好预防工作,不要等到疾病的发生才来问怎么办,预防盆腔积液,可以从以下几点方面着手:

1、 经期避免性生活。月经期忌房事,以免感染,月经垫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用消毒卫生纸。

2、注意个人卫生。加强经期、产后、流产后的个人卫生,勤换内裤及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不宜过度劳累。

3、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等。

为了避免遭受盆腔积液的折磨,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预防盆腔积液,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盆腔积液 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如今很多女性长期生活在高节奏的环境中,生活、工作压力剧增,使得一些疾病渐渐的融入了她们的生活,盆腔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日常生活带……详细>>

盆腔炎致盆腔积液怎么办 日常该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与盆腔的炎症有关。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内膜组织肿胀的细胞中渗出的略黏稠的液体,被周围组织包裹……详细>>

盆腔积液怎么引起的 日常如何预防盆腔积液?

盆腔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之一,稍不注意就可以导致盆腔出现问题,如出现盆腔积液。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盆腔积液如何预防 ?

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 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详细>>

盆腔积液如何预防!

女性防止滥用抗菌素、消炎药。抗生素无论是口服还是打针都会抑制阴道的乳酸杆菌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 平衡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源体就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